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核桃树下诵经典 西北师范大学举办“诗与远方”第四届端午诗会(图)

18-06-13 08: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亚楠

【专题】网络中国节·端午

朝代诗歌朗诵《苍梧余音》

  中国甘肃网6月12日讯(本网记者 杨亚楠 文/图)悠悠诗情吟端午,拳拳爱心诵经典。6月10日,西北师范大学第四届端午诗会在旧文科楼景观区核桃树下举行,参加“丝绸之路行”的李笠、陈东东、高尚、庞培四位诗人及部分朗诵爱好者、省市新闻媒体和全校师生40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由西北师大文学院、传媒学院、外国语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舞蹈学院、团委共同举办。

学生原创诗朗诵《掬月歌徘徊》

  本届诗会以“诗与远方”为主题,分为文学沙龙、端午诗会、诗作品读三个篇章。10日下午,举办了文学沙龙,四位诗人作了以“翻译与诗歌”“新诗作为散文,或以散文写作的新诗”“自由的困境——汉语新诗百年批判”“旅行的意义”为主题的报告会。晚七时三十分,端午诗会在核桃树下拉开帷幕,晚会既有古典词曲吟唱、现代新诗朗诵等具有专业特色的表演,又伴有情景剧、歌舞表演、器乐演奏等艺术形式,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时而慷慨激昂、古韵流转;时而低徊缠绵、情思婉转。

  “当知往者不可谏,只叹幽梦太匆匆”。由传媒学院兰琛、王欣蕾等人带来的情景朗诵《沈园的故事》,朗诵以陆游和唐婉的传世名作《钗头凤》为背景。传媒学子的倾情演绎,似陆游诉说着离别的万般愁绪,似唐婉低吟着世情的薄凉。真是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

  学校党委书记张俊宗和邓小娟、曹进、徐兆寿、韩高年四位院长声情并茂的朗诵将诗会氛围推向高潮。四位诗人和甘肃省著名朗诵艺术家临溪也为同学们即兴进行了朗诵。

徐兆寿教授朗诵

  晚会结束后,诗作品读活动在传媒学院演播厅举行,四位诗人与我省朗诵艺术家、传媒学子同台品读诗作,与当代诗人进行了近距离的交流,使同学们受益良多。

精彩推荐

  • 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 林铎出席并宣布开幕 唐仁健致辞(组图) 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 林铎出席并宣布开幕 唐仁健致辞(组图)
  • 兰州市榆中县高质量推进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图) 兰州市榆中县高质量推进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图)
  • 盛夏时节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蓝天碧水 景色怡人 盛夏时节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蓝天碧水 景色怡人
  • 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丝绸之路旅游推介之夜活动在嘉峪关举行(图) 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丝绸之路旅游推介之夜活动在嘉峪关举行(图)
  • 【我奋斗 我幸福】曹宗让:讲述骆驼客的故事 【我奋斗 我幸福】曹宗让:讲述骆驼客的故事
  • 2018年公祭伏羲大典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2018年公祭伏羲大典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 甘肃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改进住房公积金缴存机制 降低企业成本优化企业营商环境 甘肃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改进住房公积金缴存机制 降低企业成本优化企业营商环境
  • 弘扬民俗文化 香包扮美庆阳 弘扬民俗文化 香包扮美庆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