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脱贫攻坚网 >> 平凉

【脱贫攻坚看甘肃】平凉市泾川县挽头坪村的“全家福”

18-06-11 09:3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马翔

  原标题:挽头坪村的“全家福”

  本报记者 朱宇鲲 通讯员 徐青

  自从泾川县罗汉洞乡挽头坪村去年10月举办的首届“走进罗汉洞,共享柿季红”柿子文化节上,村里的一面面“照片墙”引起人们的关注到现在,越来越多的游客和摄影爱好者拥进挽头坪村,

  在挽头坪村,乡政府包村干部李俊辉介绍了这些“照片墙”的情况,“都是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制作布设的,共31幅1800多平方米,包括22幅16米宽、3米高的柿乡人文景观图,2幅16米宽、3.5米高、60多名村民的‘笑脸墙’,1幅16米宽、3.5米高的村民‘全家福’等。”

  “人文景观照片,主要源自乡里举办的摄影大赛。笑脸墙上的照片,是邀请摄影家从村头到村尾沿途上逐个拍的,‘全家福’照片,是把村民集中组织起来拍的……”李俊辉说。

  “考虑做成照片墙,不光是为了让墙面变得好看起来,更是为了丰富村庄的建设。”罗汉洞乡党委负责人介绍,为了提振大家发展柿子产业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乡、村引导村民对原有的2000多亩撂荒柿园进行了标准化管理。为了让柿子产业形成品牌、产生效益、打开销路,乡里又立足村里现有的资源,打造了柿子文化主题公园,并探索走“农业+旅游”的发展路子。

  如今,照片墙已经成为挽头坪村一道别有风味的景观,这些精美、艺术性强的照片经过喷绘放大,成为许多游客拍照的目标,吸引他们踏遍了村子的角角落落。

  “照片墙也让群众精神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挽头坪村党支部书记魏军成说,如今的挽头坪村,不管是游客、还是村民,凡是经过照片墙的人,都会放慢脚步,他们会在这里仔细观看村子的美景和自己的照片,也更加关注房前屋后的卫生了。

精彩推荐

  • 【脱贫路上的故事】小崔和乡亲们一起酿造的甜蜜日子 【脱贫路上的故事】小崔和乡亲们一起酿造的甜蜜日子
  • 兰州市首届乡村旅游文化节开幕(图) 兰州市首届乡村旅游文化节开幕(图)
  • 甘肃省启动农村贫困人口13种大病救治工作 甘肃省启动农村贫困人口13种大病救治工作
  • 兰州西固万人游古镇千人品“牛宴” 兰州西固万人游古镇千人品“牛宴”
  • 甘肃省2018年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主题活动今日启动 甘肃省2018年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主题活动今日启动
  • 专访国际田联技术代表阿莱西奥·磐迹 专访国际田联技术代表阿莱西奥·磐迹
  • 祁连山麓的肃州花卉制种基地风光宜人 祁连山麓的肃州花卉制种基地风光宜人
  • 酒泉市: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酒泉市: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