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首届乡村旅游文化节开幕(图)

18-06-11 09:3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美丽乡村自在田园

  兰州市首届乡村旅游文化节开幕

  玉泉山庄

  中国甘肃网6月1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张万宏 文/图)6月9日,以“美丽乡村,自在田园”为主题的2018兰州市首届乡村旅游文化节在榆中县玉泉山庄景区开幕。省旅发委、市文旅局及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开幕式。据悉,此次节会将持续到7月31日。

  此次节会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为理念,旨在深入挖掘我市乡村旅游资源,大力发展以农耕文化为魂、田园风光为韵、村落民宅为形、生态农业为本的乡村旅游,并通过一系列乡村旅游活动,全面展示兰州丰富的乡村旅游资源,推进乡村观光旅游向乡村休闲度假和生活体验转型升级,以游兴村、以游强镇、以游富民,全面提升我市乡村旅游发展质量和服务水平,促进兰州城乡旅游协调发展。

  近年来,兰州市乡村旅游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喜人态势,产业规模和效益不断扩大,涌现出以玉泉山庄为代表的一批乡村旅游示范龙头企业,乡村旅游已成为全市旅游经济新的增长点,为全市经济结构调整和精准扶贫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节会现场,有关专家学者就乡村旅游产业发展方向、人才培训等方面与现场农家乐企业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与探讨。部分农家乐协会成员单位推介展示了各自的特色产品、民俗风情、餐饮项目和体验线路。国内知名连锁餐饮、食材、冷链物流等企业集中推介了各自的特色产品。其中,什川梨园景区的“魏大妈卖‘软儿梨’”赢得了现场嘉宾的阵阵掌声。玉泉山庄的石磨辣椒坊、手工豆腐坊、毛驴拉磨坊等十大作坊和农产品基地采摘活动,让与会人员分享了“好品牌、好食材、好菜品”带来的味蕾冲击与愉悦,并切身感受了从田园到餐桌完整产业链的健康食品和时尚生活体验。

  此次节会期间,玉泉山庄、兴隆山大景区、安宁仁寿山、西固达川三江口等旅游景点还将举办旅游产业博览会、黄河体验漂流、丝路古道农家欢乐之旅、乡村旅游与乡村振兴高峰论坛、“星星之火”篝火晚会、“陇中农耕民俗文化日”活动、农家乐美食厨艺大比拼、黄河乡村戏曲音乐节等系列活动,并组织旅游和自驾团队开展穿越古丝路——精品乡村旅游线路参观考察活动,集中展现兰州周边乡村的绿水青山、田园风光、乡土文化和美食记忆,为广大市民提供休闲度假、美食体验、旅游观光、养生养老、农耕文化等全方位、多渠道、多层次的兰州乡村旅游新业态,助推兰州乡村旅游持续升温。

  据了解,省旅发委有关方面负责人向玉泉山庄颁发了“兰州市乡村旅游培训基地”牌匾,中国农业银行兰州市分行有关负责人与我市部分乡村旅游企业负责人签订了金融信贷合作协议。据悉,此次节会开幕式由市文旅局、省烹饪协会、兰州农家乐协会主办,各县区文化和旅游局协办,玉泉山庄旅游景区承办。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启动农村贫困人口13种大病救治工作 甘肃省启动农村贫困人口13种大病救治工作
  • 兰州西固万人游古镇千人品“牛宴” 兰州西固万人游古镇千人品“牛宴”
  • 甘肃省2018年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主题活动今日启动 甘肃省2018年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主题活动今日启动
  • 专访国际田联技术代表阿莱西奥·磐迹 专访国际田联技术代表阿莱西奥·磐迹
  • 祁连山麓的肃州花卉制种基地风光宜人 祁连山麓的肃州花卉制种基地风光宜人
  • 酒泉市: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酒泉市: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 庆阳合水王昌寺:好家风造福一方老百姓 庆阳合水王昌寺:好家风造福一方老百姓
  • 游客在陇南成县陈院镇梁楼村避暑游玩 游客在陇南成县陈院镇梁楼村避暑游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