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西固万人游古镇千人品“牛宴”

18-06-11 09:1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万人游古镇千人品“牛宴”西固区举行第三届文化旅游节暨河口古镇招商推介会

  中国甘肃网6月1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董永前) 万里丝路展神韵,金城古镇迎嘉宾。为大力发展西固区文化旅游产业,宣传推介河口镇丰富的旅游资源,着力把河口古镇打造成全市乃至西北地区的重要旅游目的地,全力打造宜居、宜游、宜商的幸福西固形象,6月9日,西固区委、区政府在河口古镇举行第三届文化旅游节暨河口古镇招商推介会,实现以文化交流促进全区经济可持续发展。当天,项目推介、文艺汇演、百名儿童画古镇、千人“全牛宴”等系列活动精彩纷呈,吸引了万名游客。

  河口古镇地处距市中心47公里的兰州西大门,古称“庄河堡”,历史可追潮至西汉时期,众多历史名将、文人墨客都在此留下足迹,留有商贾码头、战略要塞、交通枢纽等历史遗迹和辛店、秦汉和唐宋明清等文化印痕,现存明清时期古民居37处。当前,文化产业的大发展大繁荣已上升成为国家战略,古镇文化旅游产业开发已成为全省各地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五大建设任务之一。2008年被兰州市列为“历史文化街区”建设单位,2012年12月被住建部、文化部、财政部定为首批中国传统村落,2013年9月被省政府批准为省级历史文化名村,2016年12月被住建部确定为第四批美丽宜居村庄,2017年1月被住建部列为第一批绿色村庄。河口古镇文化旅游产业的开发建设将是兰州市申报历史文化名城的必备项目,是提升西固文化旅游产业的形象之作。

  当天举办的西固区第三届文化旅游节暨河口古镇招商推介会,是全区一次大型文化旅游和招商引资活动,标志着河口古镇招商工作已全面开启,对激活全区文化旅游经济发展、扩大西固文化旅游影响、提升招商引资水平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招商会上,河口镇、区文体局、区城投公司根锯河口古镇旅游发展规划,推出了旅游商业、主题游乐、设施农业三大招商板块,针对河口古镇的特色餐饮、水上游乐、精品酒店、特色民宿、商业街、酒吧风情街等有关“吃住行、游购娱”各业态进行全面招商。

  随后,河口古镇举办了特色主题活动——千人“全牛宴”。本场全牛宴席共设250桌,每次坐1000人,延古镇东西街一溜摆开总长约500米,由60名厨师共同制作,烹制现场架起直径2.2米的大锅,一次性烹煮三头牛,当天共有万余游客畅游河口古镇,3000多人“流水席”享用“全牛宴”。

  据西固区委副书记、区长马力仁介绍,西固古为西秦边陲重镇、丝路古道要冲,这里既有孕育生命的苍山黄土、大美黄河,也有镌刻历史的明清古居、百年水车;既有鬼斧神工的森林峡谷、丹霞地貌,也有涵养生态的三江湿地、千亩枣园;既有充满西部风情的丝路文化、黄河文化,也有独居西固特色的奇石文化、工业文明。

  碧柳丝丝垂旧事,岁月斑驳映古墙。行走在这座大河之畔的千年古镇,虽没有南方古镇的婉约清灵,却有着北方建筑独特的豪放大气、安静内敛,它采撷莲花山的壮丽构筑其骨,掬一捧庄浪河水勾画其容,聚河口民俗风情铸就其魂,置身其中,均可寻秦韵汉风,游青石古渡,品特色美食。

精彩推荐

  • 甘肃省2018年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主题活动今日启动 甘肃省2018年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主题活动今日启动
  • 专访国际田联技术代表阿莱西奥·磐迹 专访国际田联技术代表阿莱西奥·磐迹
  • 祁连山麓的肃州花卉制种基地风光宜人 祁连山麓的肃州花卉制种基地风光宜人
  • 酒泉市: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酒泉市: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 庆阳合水王昌寺:好家风造福一方老百姓 庆阳合水王昌寺:好家风造福一方老百姓
  • 游客在陇南成县陈院镇梁楼村避暑游玩 游客在陇南成县陈院镇梁楼村避暑游玩
  • 酒泉市打造宜居宜业宜学宜商宜游城市 酒泉市打造宜居宜业宜学宜商宜游城市
  • “双金赛事”熠熠生辉 “双金赛事”熠熠生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