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武都裕河野生金丝猴超1050只

18-06-08 09:16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武都裕河野生金丝猴超1050只

  中国甘肃网6月8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 (通讯员 李腊梅 尤力) 近年来,武都区裕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着力改善区域内生态环境,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珍稀野生动物的保护工作,保护区内野生动物种群不断扩大,珍稀动物数量明显增加,野生金丝猴数量超过1050只。

  裕河镇阳坝村白沙沟社是生态环境较为完善的区域,2016年后半年,人们能看到的金丝猴就有36只,目前已增加至48只,繁育状况良好。

  裕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地处陕、甘、川三省及秦岭山系与岷山山系的交汇地带,总面积51058公顷,最高海拔2472米,最低海拔660米,属典型亚热带气候。保护区始建于2002年,初为省级自然保护区,2015年末通过专家评审,于2016年初正式晋升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裕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有高等植物2000多种,其中国家、省级重点保护珍稀植物30多种;有高等动物400多种,其中国家、省级重点保护珍贵动物有50多种。特别是以川金丝猴、扭角羚、南方红豆杉和银杏等为主的国家一级保护动植物,种群大,数量多,结构稳定。还有大熊猫、金钱豹、金雕等多种稀有动植物集中分布,形成了庞大的动植物种群。

精彩推荐

  • 平凉市推进“精神扶贫”工程侧记 平凉市推进“精神扶贫”工程侧记
  • 甘肃省工艺美术大师何文华在制作瓷雕作品 甘肃省工艺美术大师何文华在制作瓷雕作品
  • 【关注2018甘肃高考】陪考家长明显减少 老师“送考”成新景 【关注2018甘肃高考】陪考家长明显减少 老师“送考”成新景
  • 【关注甘肃2018高考】穿上旗袍祝女儿旗开得胜(图) 【关注甘肃2018高考】穿上旗袍祝女儿旗开得胜(图)
  • 嘉峪关着力建设村级后备干部队伍 嘉峪关着力建设村级后备干部队伍
  • 平凉市举行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图) 平凉市举行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图)
  • 甘肃省高校“非遗计划”成果展昨日开展 甘肃省高校“非遗计划”成果展昨日开展
  • 张掖临泽县新华镇蔬菜种植户正在采摘蔬菜 张掖临泽县新华镇蔬菜种植户正在采摘蔬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