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城关区全面推进“净空行动”

18-06-08 09:1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城关区——全面推进“净空行动”

  中国甘肃网6月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首席记者 杨晟途 特约记者 孙睿娜)为规范主城区空间管理,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4月8日,城关区启动重点区域立面净化专项行动,对户外广告及牌匾和遮阳棚等进行拆除,截至目前街道已拆除4498个,占应拆除数量9528个的47.2%。区城管执法已拆除777个,占应拆数量908个的85.6%。6月7日,为全面推进立面空间净化行动,该区在组织观摩先进街道整治成效基础上,明确提出全区要在九月底前完成拆除任务,还市民一个干净美观的生活空间。

  据介绍,此次行动是在该区2018集中打造的100条城市管理示范街的沿线两侧楼体立面,按照“试点先行、逐步规范”原则,针对建筑立面加装设施凌乱、存在安全隐患、有碍市容观瞻的突出问题,先行开展以“治违、治乱、治破”为核心的立面净化行动,重点对违规设置、视觉凌乱、陈旧破损的建筑立面外挑窗棚、户外广告、门头店招等进行拆除并规范设置。通过整治规范,有效美化空间,营造良好人居环境,实现城市形象提升。此次行动自4月份开展以来,该区各有关部门和街道精心组织、强力推进并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白银路街道作为此次行动先行单位,4月以来通过对重点路段反复查看、全面调查摸底和发挥征拆工作精神,对重点和难点问题逐户“磨石头”、“拔钉子”、啃“硬骨头”,让城市整体面貌得到极大的提升。

  当天记者从城关区委政府了解到,为加快推进全区立面空间净化行动,该区将此项工作纳入全区目标考核,作为城市管理工作考核的重要部分。从即日起,该区将全力规范主城区空间管理,按照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原则,紧紧围绕《城关区重点区域立面净化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工作目标、整治范围、工作任务、实施步骤,结合实际,对专项再安排再动员再部署,力争用最短的时间、强有力的举措弥补欠账,确保完成“6月30日前拆除户数达到应拆户数50%以上、9月30日前拆除和立面修复工作全面完成”这一目标,全面净化楼体立面,提升城市整体形象。

精彩推荐

  • 平凉市推进“精神扶贫”工程侧记 平凉市推进“精神扶贫”工程侧记
  • 甘肃省工艺美术大师何文华在制作瓷雕作品 甘肃省工艺美术大师何文华在制作瓷雕作品
  • 【关注2018甘肃高考】陪考家长明显减少 老师“送考”成新景 【关注2018甘肃高考】陪考家长明显减少 老师“送考”成新景
  • 【关注甘肃2018高考】穿上旗袍祝女儿旗开得胜(图) 【关注甘肃2018高考】穿上旗袍祝女儿旗开得胜(图)
  • 嘉峪关着力建设村级后备干部队伍 嘉峪关着力建设村级后备干部队伍
  • 平凉市举行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图) 平凉市举行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图)
  • 甘肃省高校“非遗计划”成果展昨日开展 甘肃省高校“非遗计划”成果展昨日开展
  • 张掖临泽县新华镇蔬菜种植户正在采摘蔬菜 张掖临泽县新华镇蔬菜种植户正在采摘蔬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