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白银路街道率先全面打响“净空行动”战役 截至目前已完成全街道整体拆除任务65%以上

18-05-15 08:4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还街区“天空”一片整洁 用绣花功夫精细管理辖区城市面貌

  白银路街道率先全面打响“净空行动”战役

  截至目前已完成全街道整体拆除任务65%以上

  工人现场拆除楼外护栏

  楼层立面外防护栏拆除前后对比图

  多少次,行走在城市当中,当我们想抬头去寻找城市上空的一抹原色。却总是被那些头顶上方的广告牌、楼梯护栏等遮挡了视线。不知从何时起,随着城市的发展,城市上空、楼顶立面等的广告牌护栏等不仅严重地影响着城市的整体面貌,还造成了安全隐患。基于此,从今年4月份开始,全城关区开始对辖区范围内沿线两侧楼体立面开展“净空行动”,重点对违规设置、视觉凌乱、陈旧破损的建筑立面外挑窗棚、户外广告、门头店招等进行拆除并规范设置。行动开展以来,位于城市中心的白银路街道迅速反应、积极行动,全方位周密安排部署,结合城市管理示范街创建工作,在辖区白银路、甘南路等主次干道、小街巷开展净空立面综合整治行动。不到一个月时间,就已经拆除白银路辖区范围路段内广告牌、护栏、鸟笼、花架等违建设施628处,率先在全区范围内完成街道整体“净空行动”的65%以上任务。

  “强势”全方位宣传居民从不理解到支持配合

  前几天,西北新村小学的许多小学生家长都收到了一封信。这封信来自于白银路街道办事处。信的内容真挚恳切地分析到了高空防护栏带给城市面貌的破坏,同时设身处地为孩子的安全着想,希望辖区的家长配合街道的工作,完成净空立面的整治行动。信件真情实意、句句在理。一经发出后就得到了许多家长的赞同和认可。

  记者了解到,不仅仅是这样给家长的一封信。自从街道净空立面行动开始以来,街道从做好居民动员宣传工作为出发点,先后印制“致居民的一封信”,“致家长的一封信”6000余份向所辖中小学、住户楼院进行发放张贴,进一步提高知晓率、加强宣传力度。社区工作人员积极走访入户,登记造册,向居民进行动员引导,过程中部分居民表示不理解,拒绝配合。通过社区网格员、楼院长以及街道干部等人员多次不厌其烦地讲解其重要性及意义,讲明通过整治,城市市容市貌得到改善,政府下大力打造示范街工作,使得整体居住环境得到改善的益处。居民从不理解到持观望态度,再从观望到许多居民开始逐步到配合支持拆除。

  逐步推进安全快速拆除广告牌、护栏等“高空遮挡”

  记者了解到行动开展以来,街道召集执法、社区及施工组人员召开动员会,就试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以突出重点路段为出发点,按照“先易后难、逐步推进”为原则在甘南路路段陆续对护栏、花架进行了试拆除,拆除中社区、执法中队工作人员按照路段划分小组,做好周边过往行人的引导,及时做好安全防范,并继续入户走访,对存在违建住户下达询问告知书,分管领导、包社区领导积极下到社区对开展工作进行了指导动员,通过上述一系列工作,工作进度大幅度得到了提升。

  伴随着拆除工作的进行,街道为了进一步加快拆除进度,召集社区人员、执法局联合整治队伍召开了培训动员会,对前期工作进行了总结的同时,更对存在问题进行商讨解决,也对下一步施工中相关要求进一步规范;一是要求所有工作人员必须挂牌上岗;二是施工人员及现场维护人员必须着安全帽工作;手持小红旗进行文明疏导过往行人远离;三是施工区域周边增设警戒线,设立施工警示牌。

  继续加快进度确保街区城市上空更“整洁”

  走在拆除完成的甘南路西头,抬头之间记者发现视野更加开阔了,许多楼体经过拆除整理清洁之后变得焕然一新,整个一条街都好像变得整齐干净美丽起来。街道物管办的主任沈晓茸告诉记者,从4月份的“净空行动”开展以来,全街道上下动员,共同参与,从多角度宣传到现场维持拆除秩序安全等多个方面齐抓共管。截至5月14日,共对甘南路、白银路路段内拆除护栏、鸟笼、花架等违建设施628处。已经率先完成了全部拆除任务的65%以上。目前,拆除工作还在进行之中,而街道也将按照施工要求,积极做好宣传引导,进一步加快拆除进度,在按要求完成既定任务目标的同时,更是以绣花功夫精细化管理城市,规范辖区范围内空间管理,全面净化楼体立面、提升城市整体形象。

  同时街道还继续并深化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治违、治乱、治破”为核心的立面净化专项行动,对即将拆除的违规设置、视觉凌乱、陈旧破损的建筑立面外挑窗棚、户外广告、门头店招等进行拆除并规范设置。“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整治,有效美化空间,营造良好人居环境,不但全面提升城市形象,更是为每一个居民日常的生活、出行带来美丽、安全的城市环境。采访的最后,沈晓茸对记者说道。

  记者 颜娜

精彩推荐

  • 【生态文明 美丽甘肃】致敬八步沙 【生态文明 美丽甘肃】致敬八步沙
  • 甘肃省举办5·15国际家庭日宣传纪念活动 甘肃省举办5·15国际家庭日宣传纪念活动
  • 2000名徒步爱好者相聚天水激情开步(图) 2000名徒步爱好者相聚天水激情开步(图)
  • 兰州:路人突发疾病晕倒 环卫工人紧急施救 兰州:路人突发疾病晕倒 环卫工人紧急施救
  • “醉翁”落入黄河 兰州两船工驾快艇追千米成功救人——“比起生命,啥都微不足道” “醉翁”落入黄河 兰州两船工驾快艇追千米成功救人——“比起生命,啥都微不足道”
  • 【生态文明 美丽甘肃】致敬八步沙(摄影报道) 【生态文明 美丽甘肃】致敬八步沙(摄影报道)
  • 王正强先生铜像落成仪式在兰举行(组图) 王正强先生铜像落成仪式在兰举行(组图)
  • 【走进南向大通道】机遇,因快速通道而来 ——走进南向通道系列报道③ 【走进南向大通道】机遇,因快速通道而来 ——走进南向通道系列报道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大二院举行2018年庆祝5.12国际护士节
2   【脱贫攻坚——影像志】小康路上带头人
3   【我奋斗 我幸福】画家杨东明:身残志
4   唐仁健在十三届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
5   图解:甘肃“一户一策”助力脱贫攻坚
6   小陇画报|中国石窟艺术中的珍宝武山县
7   怎样让护坡不再光秃?甘肃这位老人发明
8   一位新疆大叔与甘肃师傅的不了情缘——
9   甘肃省两市一县获国务院督查激励
10   甘肃“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