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醉翁”落入黄河 兰州两船工驾快艇追千米成功救人——“比起生命,啥都微不足道”

18-05-15 08:3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醉翁”落入黄河两船工驾快艇追千米成功救人——

  “比起生命,啥都微不足道”

事发黄河水域,救人者冯师傅在讲述施救情况。

  中国甘肃网5月15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首席记者 张学江) 5月13日晚,一位年逾古稀的老汉醉酒后从中山桥北岸跳入黄河,兰州地方海事局搜救中心白塔山码头义务艘救员雒元茂和同事驾快艇,追出千米后,在元通大桥下将老人成功营救上岸。

  13日晚8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落水老人已被营救上岸,码头游船上的雒元茂夫妇找来衣服,和同事为老人更换了衣服。由于老人还处于醉酒状态,两名民警和参与救援的快艇驾驶员正在一旁守护,不断安抚老人。雒元茂的妻子冯女士告诉记者,当晚7时许,她正在游船上招呼游客,突然听到桥头有人大喊救人,她急忙向丈夫和驾驶快艇的同事大喊,确定落水人员方位后,河面上正在驾驶快艇的两名驾驶员调整方向,向落水者漂流的方向驶去。当晚的黄河兰州段水大浪急,泥沙俱下,漂浮在水中的老人若隐若现。直到两名驾驶员追出近一千米后,才在元通黄河大桥下找到了落水老人。

  “他们这个速度可真快呀!能看出来他们已经形成了一套快速救人的成熟经验和紧密组织,那边的喊声还未落,这边快艇就出发了。我都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他们就已经把人救了上来。”带着家人来兰游玩的外地游客黄先生当时正在铁桥北岸拍照。他连夸救人快艇驾驶员好样的,称兰州人正能量满满。

  说起救人过程,快艇驾驶员冯师傅连连感叹:“从发现到救上岸,也就短短几分钟时间。老人真是命大!漂了那么远,我们追过去时人只露出后脑勺,其他部位都浸没在水中,河水浑黄,如果对黄河水势情况不熟悉,还真发现不了。”雒元茂、冯师傅及另一同事将老人合力救上岸,并在快艇返回的途中,做了控水、按压等急救措施,老人吐出了呛入腹腔的水,渐渐苏醒。

  回到船上后,雒元茂又找来自己的衣服,为老人换上,当时老人还处于醉酒状态。不多时,民警和120急救人员赶来。根据老人身上携带证件看,老人70多岁,为兰州市七里河区人。随后,救护车将老人送到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并联系其家属。目前,具体情况警方正在调查中。

  “只要我们发现,就一定会尽力去救的,不能留下遗憾。”冯师傅说,他们除了招揽生意外,会时刻关注河面的动静,不只是救人,有时候在水中发现水鸟被水草或塑料袋等垃圾缠住腿脚,他们也会停下快艇去解救。“比起生命来,啥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几位皮肤黝黑的黄河汉子,憨厚地笑了笑说。

精彩推荐

  • 王正强先生铜像落成仪式在兰举行(组图) 王正强先生铜像落成仪式在兰举行(组图)
  • 【走进南向大通道】机遇,因快速通道而来 ——走进南向通道系列报道③ 【走进南向大通道】机遇,因快速通道而来 ——走进南向通道系列报道③
  • 天水秦安:“三变”改革盘活资源助农民增收(图) 天水秦安:“三变”改革盘活资源助农民增收(图)
  • 甘肃省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工作新方案下月起实施 甘肃省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工作新方案下月起实施
  • 唐仁健在庆阳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一户不落抓产业 一丝不苟抓落实 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唐仁健在庆阳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一户不落抓产业 一丝不苟抓落实 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 林铎在省政协机关调研时强调 以新气象新担当履行新使命展示新作为 为推动全省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林铎在省政协机关调研时强调 以新气象新担当履行新使命展示新作为 为推动全省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 甘肃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办护照“只跑一次” 真正实现“说走就走”(图) 甘肃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办护照“只跑一次” 真正实现“说走就走”(图)
  • 酒泉玉门市大力发展戈壁设施农业助农增收(图) 酒泉玉门市大力发展戈壁设施农业助农增收(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大二院举行2018年庆祝5.12国际护士节
2   【脱贫攻坚——影像志】小康路上带头人
3   【我奋斗 我幸福】画家杨东明:身残志
4   唐仁健在十三届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
5   图解:甘肃“一户一策”助力脱贫攻坚
6   小陇画报|中国石窟艺术中的珍宝武山县
7   怎样让护坡不再光秃?甘肃这位老人发明
8   一位新疆大叔与甘肃师傅的不了情缘——
9   甘肃省两市一县获国务院督查激励
10   甘肃“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