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脱贫攻坚看甘肃】平凉:讲好群众身边的故事

18-06-08 08:5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讲好群众身边的故事

  本报记者 朱宇鲲 通讯员 卢姗

  “精准脱贫进了村,帮扶干部家里坐……”这是泾川县玉都镇一位村民代表在演出中讲述家乡的变化,“水泥硬路通到家,二层洋楼人人夸,苹果俺村栽千亩,日光温室挣不少。”

  一批批精准脱贫工作中的典型人物,一个个生动感人的脱贫致富故事,正以小说、通讯、微影视、小品、相声等形式从基层中提炼,再回归于基层,一支支满载着正能量和核心价值观的“文艺轻骑兵”正在泾川县广袤的农村思想阵地上驰骋。

  在泾川县丰台镇巨家村,巨永红作为致富榜样常常被村里人提起。巨永红致富不忘本,投资新建了3公里的村组硬化道路、6.2公里的衬砌排洪渠、整合3处涝池修建村内景观、栽种2万多株绿化苗木……

  泾川县加大乡贤文化的挖掘力度,坚持以乡村为重点,以群众为主体,紧贴农村实际和农民需求,按照村民推荐评议、村委会公示评议、乡镇党委审定的程序,突出言行垂范乡里、创业成功反哺家乡、弘扬乡土文化、能为乡亲办实事、办好事,有特别贡献的人,大力开展“新乡贤”评选活动,全县各乡镇累计评选出先进典型人物185人。

  同时,泾川县采取“新媒介”与“土办法”相结合的方式,以推进农村社会管理创新为主线,整合各种组织力量和社会管理资源,认真开展“五星级文明户”等评选活动,全县累计评选命名“五星文明户”9635户。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城关区盐场路两路牌方向标错,快更正! 兰州市城关区盐场路两路牌方向标错,快更正!
  • 四川省阿坝州红原县来兰推广旅游产业 四川省阿坝州红原县来兰推广旅游产业
  • 甘肃扶持贫困村新组建合作社 甘肃扶持贫困村新组建合作社
  • 节能降耗保卫蓝天 甘肃省启动“节能宣传周”活动 节能降耗保卫蓝天 甘肃省启动“节能宣传周”活动
  • 2018兰州国际马拉松赛侧记 2018兰州国际马拉松赛侧记
  • 天水秦腔研究院常小红来兰献艺受好评 天水秦腔研究院常小红来兰献艺受好评
  • “普惠活水”润陇原——甘肃省金融部门着力搭建普惠金融服务体系综述 “普惠活水”润陇原——甘肃省金融部门着力搭建普惠金融服务体系综述
  • 白银市靖远县东升镇陇源万亩文冠果基地使用机械翻地 白银市靖远县东升镇陇源万亩文冠果基地使用机械翻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