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王翠鸿:每滴水都安全是我的使命

18-06-08 08:4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王翠鸿:每滴水都安全是我的使命

  一滴水从水龙头落入你的水杯,距离大约是10厘米,但它从水源地到达水龙头,却要经过上百甚至上千公里的跋涉和数十道工序的磨砺、蜕变……

  今年29岁的王翠鸿是兰州新区给排水公司水质化验员和报告编制员。“做高尚幸福的人,送安全纯净的水,”王翠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座右铭:自2012年10月入职以来,王翠鸿工作踏实严谨,努力为自来水安全把好每一道关,保障新区市民、企业有水用、用好水。

  兰州新区石门沟水库是新区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当石门沟水库的水进入水厂,王翠鸿的工作便开始了。“我们水质检测员,不仅检测饮用水,还要检测源水、出厂水、管网水等水样。从源头到龙头层层把关。”王翠鸿说。

  每天早上8点开始,在实验室,王翠鸿和其他四位同事都要检测采集的水样。“水质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因此每一天都要严格检测水质安全。”王翠鸿说:“水质日常分析检测包含浊度检测、菌落总数检测等多个项目。从源水到市民餐桌上的饮用水,要经过混凝、沉淀、过滤、消毒等多重净化工艺,我能做的就是把好水质安全的每一道关,保证新区每个角落都有水,且每滴水都安全放心。”

  作为一名平凡的水质监测员,王翠鸿对待工作丝毫不懈怠,她说:“水质检测员工作量大、责任重。不仅要每天进行日常检测,每个月还要对源水、出厂水和管网水进行全分析检测,监测内容包含国标一百多项。”为了保证检测数据准确无误,王翠鸿在检测前要将每一个实验用具用酒精灯进行消毒,每一步消毒的操作都要重复多遍。当所有的检测工作结束,王翠鸿将这一天的检测数据录入电脑,打印成报表。“虽然每天的工作很平凡,但当检测报告显示水质合格的时候,我觉得很欣慰,觉得自己的工作很有价值,我们可以说是新区水质安全的守护者。”王翠鸿说。

  今年,王翠鸿接到工作调度的通知,离开了熟悉的水质检测岗位转岗到水质运营岗,如今的她已不像最初来到新区那样迷茫,经过五年多的磨练,王翠鸿坦言,变化的是环境,不变的是初心。“简单地说,水质检测就是在一线直接对水质进行把关,而运营工作是为一线检测做好后勤服务,保障日常检测的用电、药剂,对日常供水进行调度,都是在为新区的水质安全保驾护航。”

  回顾新区五年多的经历和感受,腼腆的王翠鸿只用了一句话总结: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我大学学的就是这个专业,家也在新区,当时公司招聘时,我就觉得自己占了天时地利人和,很珍惜这个平台和机会。毫不夸张地说,我现在最熟悉、最喜欢听到的一句话就是‘经监测,各项水质指标均符合国家标准,水质合格达标。’家人每天都在喝我们生产的水,这对我是一种鼓舞,也是一种使命感。”

  记者 王晨旭

精彩推荐

  • 甘肃省高考开局良好各环节进展平稳有序 甘肃省高考开局良好各环节进展平稳有序
  • 嘉峪关市着力建设村级后备干部队伍 嘉峪关市着力建设村级后备干部队伍
  • 党旗高扬映雄关——嘉峪关市基层党建工作综述 党旗高扬映雄关——嘉峪关市基层党建工作综述
  • 【关注甘肃高考】城关公安:近300名警力为考生护航 【关注甘肃高考】城关公安:近300名警力为考生护航
  • 平凉交警:纸片传情祝考生心想事成 平凉交警:纸片传情祝考生心想事成
  • 【关注2018甘肃高考】老师拉起横幅给孩子们加油鼓劲 【关注2018甘肃高考】老师拉起横幅给孩子们加油鼓劲
  • 2018年高考大幕开启 甘肃省15个考区22万余考生参加 2018年高考大幕开启 甘肃省15个考区22万余考生参加
  • 兰州“香包奶奶”16年手缝香包送考生 预祝金榜题名 兰州“香包奶奶”16年手缝香包送考生 预祝金榜题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