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甘肃省高考开局良好各环节进展平稳有序

18-06-08 08:40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00后齐登场为梦想而战全省高考开局良好,各环节进展平稳有序

  考生排队进考场丁凯摄

  中国甘肃网6月8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熊园) 2018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昨日拉开帷幕,全省22万多名考生走进考场参加高考。当天进行了语文、数学两科的考试,今日将进行文理综合和英语科目的考试。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全省高考开局良好,各环节进展平稳有序。

  今年高考00后成主流

  今年,全省共设15个考区,224个考点,8861个考场。记者通过省教育考试院考务指挥中心的两块大屏幕和四块监视器上不间断滚动播放的实时监控画面,可以清晰地看到,截至目前全省高考开局良好,各环节进展平稳有序。据悉,为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轻松的考试氛围,今年高考考风考纪还首次实行网上巡考与督查,形成了省、市、县、考点四级网络督查体系。

  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城关区招办等处了解到,今年参加高考的学生大多是2000年出生,所以今年我省考生的主流为00后。昨日,记者现场采访时发现,考生迎接高考的心态更加从容淡定。走访中,大多数考生表示,相比高考的压力,他们更愿意去憧憬美好的大学生活。

  城关区400余社会考生高考

  此外,为保障残疾人平等参加高考,我省今年为19名考生提供合理便利,兰州、白银、定西、天水、庆阳5市为7名考生单独设置考场。今年,兰州市城关区共有400多名社会考生报名,其中已连续两年报名参加高考的43岁男性考生昨日也参加高考。但该考生表示,自己上午语文发挥不太好,对后面的几门功课,信心也不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