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立足西部向区域化国际化迈进 2018中国西部(兰州)体博会昨落幕

18-06-04 08:3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立足西部向区域化国际化迈进 2018中国西部(兰州)体博会昨落幕

  体博会上的甘肃馆

  中国甘肃网6月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马文艳 文/图)6月3日,为期3天的2018中国西部(兰州)体育产业博览会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落下帷幕。本届大会集展览展示、高峰论坛、赛事、表演、体验、观赏为一体,以“一展四会两赛七活动”的形式呈现,与以往两届相比,本届体博会不仅从规模、档次、参会范围到主题赛事都提档升级,也全面展示了我市立足西部向区域化国际化迈进的信心和决心。

  本届体博会引人注目,其中专业化的体育产业展览展示,不仅吸引了200余家来自省内外乃至世界知名企业和品牌,展示领域全方位涵盖了体育器材、户外运动、运动服饰、体育休闲、体育旅游、健身培训、赛事项目等体育行业各细分领域,产品种类丰富、琳琅满目,不但能满足专业采购商的采购需求,也为广大体育爱好者带来全方位的观摩体验及装备购置。

  另外,本次体博会还首次实现西部省区组团参会,陕西省、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局应邀参会;首次实现全省14个市州组团共同参会;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首次作为体博会主办单位参会;同时,在本次体博会上还首次设立了甘肃展馆、兰州展馆,集中展示我市和全省体育发展的风采和成就。

  四场专业化高规格的论坛——“新时代新体育”中国西部(兰州)体育产业融合发展高峰论坛、“新时代新体育”体育创新大赛决赛路演、兰州市体育产业合作对接推介会、中国西部青少年足球论坛,邀请了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理事长程路、亚洲篮球联合会主席信兰成等18名知名专家作为演讲嘉宾参加主题会议。全民参与的主题赛事活动更是精彩纷呈。本届体博会同期举行了兰州市首届健身健美锦标赛、甘肃儿童滑步车公开赛、兰州电子竞技赛以及全民健身达人秀等七项群体性赛事活动,系列活动丰富多彩,公众参与度高。

  连续三年成功举办体博会,我市积累了丰富的办展经验,聚集了广泛的产业资源,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支持。兰州体博会连续三年举办更是凸显了“兰马”对兰州乃至甘肃体育产业的带动性,体博会成为了推动兰州、甘肃乃至西部地区体育产业的动力引擎。

  本届兰州体博会也从展会产业向体育全产业链条、体育城市全面进军。体博会成为了兰州乃至甘肃体育产业发展中最活跃的因子,它起到的作用不仅仅是反映行业的发展,更能够成为产销对接平台、营销体系构建平台、品牌宣传与传播平台、信息扩散与发布平台、投资贸易与合作平台、行业思想碰撞与交流平台、崭新体育文化理念传播平台。

  可以预见,兰州体博会今后将吸引更多的知名企业来到兰州,并运用合理的盈利模式来提升体育产业的生命力。此外,逐步完善的公共服务意识、法制意识来确保体育产业能够在兰州成长发展。随着体博会层次的不断提升,最终会让兰州成为中国西部体育产业的集散中心、中国西部体育用品器材的展示平台、中国西部体育赛事的节点城市、中国西部体育发展交流合作的领先平台。

精彩推荐

  • 兰州新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打造全国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图) 兰州新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打造全国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图)
  • 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志愿者动员大会召开 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志愿者动员大会召开
  • 嘉峪关丝绸之路旅游产品(文创产品)展览会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嘉峪关丝绸之路旅游产品(文创产品)展览会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 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兰州举行 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兰州举行
  • 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医疗卫生保障筹备工作准备就绪 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医疗卫生保障筹备工作准备就绪
  • “共话端午情·同筑中国梦” ——兰州市大数据社会服务管理局转作风促发展国学经典讲座 “共话端午情·同筑中国梦” ——兰州市大数据社会服务管理局转作风促发展国学经典讲座
  • 感谢,世界上那个最爱我的你! 感谢,世界上那个最爱我的你!
  • 第三届陇南文县2018白马人·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 第三届陇南文县2018白马人·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