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省中华文化学院与河北中华文化学院 互建教学基地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图)

18-05-21 16:1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马翔

  中国甘肃网5月21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顺应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发展需要,坚持“改革办院,开放办学,共建共享,共同进步”的工作思路,推动新时代教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步。5月21日,由甘肃社会主义学院(甘肃省中华文化学院)和河北省社会主义学院(河北中华文化学院)联合举办的“河北中华文化学院干部教师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学习班”开班仪式暨互建教学基地签约仪式在甘肃社会主义学院举行。甘肃社会主义学院(甘肃省中华文化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蒲晓贞主持会议。党组书记焦玉兰致欢迎辞。河北省社会主义学院(河北中华文化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董克隽出席会议并讲话。培训班全体学员、甘肃社院各处室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揭牌仪式

  焦玉兰在致辞中指出:京畿腹地,乐享河北;黄河明珠,大美甘肃。河北省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经过数千年的积淀,在发展中形成了红色太行革命文化、壮美长城和合文化、诚义燕赵根脉文化、弄潮渤海开放文化等丰富、独特的文化脉系。甘肃同为中华民族和华夏文化的重要发祥地,有“羲轩桑梓”之称,是古丝绸之路的锁匙之地和黄金路段。此次两地学院联合办班、互建教学基地并签订合作协议既是优势互补,取长补短,也是思想的碰撞和工作的交流。

签约仪式

  焦玉兰回顾和介绍了甘肃社会主义学院的发展历程及近些年的发展状况。甘肃社会主义学院(甘肃省中华文化学院)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紧紧围绕“大统战”“大文化”格局,以促进中华民族大团结大融合为目标,以中华文化为纽带和载体,结合省情实际,聚焦主责主业,在全力抓好统一战线教育培训的同时,积极开展文化交流和文化认同教育,在全省统一战线工作中发挥了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

  焦玉兰强调,河北省社会主义学院(河北中华文化学院)在以统一战线理论政策为特色的课程体系建设,特色课程打造、民主党派系列人物菜单式选学推出、现场教学等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特别是以“赏红品绿,学古观今”为主线,打造了《西柏坡:新中国统一战线从这里走来》等一系列具有河北统战特色的现场教学课程和具有河北特色的西柏坡统战文化学术品牌,增强了教育培训时代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希望参加此次学习班的各位领导、老师和同仁,对甘肃社院的工作传经送宝,提宝贵意见,并给予指导。

河北社院开班式

  河北省社会主义学院(河北中华文化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董克隽在讲话中强调,丝绸古道3000里,黄河文明8000年,甘肃传承着黄河上游八千年的文明,是一个融合了丝绸之路文化、敦煌文化、黄河文化、伏羲文化、藏传佛教文化、伊斯兰文化、陇东黄土文化于一体的多民族、多宗教、多文化共生的神奇地带,是我国早期文明最辉煌的地区之一。他用“五个走来”把河北文化作了一个概括:东方人类从河北走来,华夏文明从河北走来,农耕文明从河北走来,新中国从河北走来,中国共产党确立了建立新中国的大政方针、各民主党派积极响应参加的新型统一战线从河北走来。并总结了河北文化由“红色太行、长城爱国、诚义燕赵、神韵京畿、弄潮渤海”五大板块组成。他认为,甘肃和河北两省渊源颇深,都是中华民族的重要发祥地之一,都是万里长城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带一路”的美好蓝图,更将河北和甘肃紧密的联系在一起。今天两院互建教学基地,进一步密切两地社院、文化学院的合作关系,是两地社院深化合作、互惠共赢,开创工作新局面的一个新起点,坚信通过两院的共同努力,合作必将结出丰硕的成果!

  最后,焦玉兰书记、董刻隽副院长分别代表两家学院签订了互建教学基地协议书,并为基地揭牌。协议达成以下合作意向:一是互挂教学基地牌匾;二是共同开展教育培训;三是建立资源共享机制;四是共享现场教学基地。

精彩推荐

  • 唱响丝绸之路新乐章 畅游如意甘肃新征程 唱响丝绸之路新乐章 畅游如意甘肃新征程
  • 电信网络诈骗如何防范?这几招你应该有用 电信网络诈骗如何防范?这几招你应该有用
  • H5 |习近平对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H5 |习近平对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 祁连山下兴起绿色产业——张掖市民乐县冷凉山区生态农业发展见闻 祁连山下兴起绿色产业——张掖市民乐县冷凉山区生态农业发展见闻
  • 树立脱贫信心 激发致富动力——张掖市推进“精神扶贫”工作纪实 树立脱贫信心 激发致富动力——张掖市推进“精神扶贫”工作纪实
  • 西北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暨甘肃特色农产品贸易洽谈会隆重举行 林铎宣布开幕 唐仁健屈冬玉张玉香出席并致辞 孙伟主持 西北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暨甘肃特色农产品贸易洽谈会隆重举行 林铎宣布开幕 唐仁健屈冬玉张玉香出席并致辞 孙伟主持
  • 林铎在省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会上强调 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 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 林铎在省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会上强调 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 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
  • 西北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暨甘肃特色农产品贸易洽谈会隆重举行 林铎宣布开幕 唐仁健屈冬玉张玉香出席并致辞 孙伟主持 西北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暨甘肃特色农产品贸易洽谈会隆重举行 林铎宣布开幕 唐仁健屈冬玉张玉香出席并致辞 孙伟主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