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加强科技服务业发展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18-05-15 10:2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我市加强科技服务业发展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中国甘肃网5月1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孙理)科技服务业是现代服务业的核心内容,对支撑传统产业提质增效,推动高新产业加快发展,促进科技经济紧密结合,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具有重要意义。近日,记者从兰州市科技局了解到,我市近年来高度重视科技服务业发展,着力做大研发设计、技术转移、检验检测认证服务等三类优势领域,做强创业孵化、知识产权、科技咨询、科技金融和科学技术普及服务等五类重点领域,不断提升我市科技服务业发展水平。

  为了更好地提高我市科技服务发展的水平我市制定多项措施。这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搭建三大载体,支撑科技服务业发展。我市首先是依托三区,建设科技服务业集聚区。依托科技资源集中的兰州新区、高新区、经济区建设科技服务业集聚区。兰州高新区集中打造了全长3.3公里的创新大街,生物医药产业园研发大楼完成封顶,建成了三栋综合厂房并组织企业入驻。兰州经济区依托高校、科研院所集中的优势,与甘肃农业大学合作共建“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甘肃农业大学创新创业园”。兰州新区推进科技创新一条街建设,重点推进爆轰波与冲击波合成实验室、微纳碳产业园和中科院近物所重离子治癌、大科学示范园等项目建设。其次是延伸链条,完善科技企业孵化体系。针对创新创业企业的不同发展阶段,形成“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的链条式孵育模式。针对创业初期,建设众创空间和孵化器,针对成长型企业,建设加速器,实现从孵化器到加速器再到产业化发展的全产业链延伸。目前,市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从2012年的15家增加到2017年的40家,孵化面积119.44万平米,其中国家级9家,省级11家。建设各类新型众创空间92家,其中国家备案23家。第三是集聚资源,建成兰州科技大市场服务平台。建设以“一厅一网两中心八平台”为核心,以线上线下相结合为服务模式的科技大市场服务平台,搭建科技金融、创客创业、技术转移、技术交易、大仪共享、碳权交易、科技服务、项目申报等8个功能服务平台,与上海张江、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瑞士洛桑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分别共建6个技术转移中心,与省轻工院等院所共设立专业技术分市场14个,联合1898文化传媒公司等23家创客机构成立省内首家创客联盟,为企业提供技术转移及技术交易、创客创业、大仪共享、科技服务与项目申报等科技服务。

  此外,为了更有针对性的做好科技服务工作,我市各级科技部门着重在八大领域发展、完善科技服务业体系。包括加强研发设计服务、加强技术转移服务、加强检验检测认证服务、加强创业孵化服务、加强知识产权服务、加强科技咨询服务、加强科技金融服务、加强科学技术普及服务。

精彩推荐

  • 2018丝绸之路国际露营大会在我省“牡丹之乡”临洮县华彩开幕 2018丝绸之路国际露营大会在我省“牡丹之乡”临洮县华彩开幕
  • 【生态文明 美丽甘肃】致敬八步沙 【生态文明 美丽甘肃】致敬八步沙
  • 甘肃省举办5·15国际家庭日宣传纪念活动 甘肃省举办5·15国际家庭日宣传纪念活动
  • 2000名徒步爱好者相聚天水激情开步(图) 2000名徒步爱好者相聚天水激情开步(图)
  • 兰州:路人突发疾病晕倒 环卫工人紧急施救 兰州:路人突发疾病晕倒 环卫工人紧急施救
  • “醉翁”落入黄河 兰州两船工驾快艇追千米成功救人——“比起生命,啥都微不足道” “醉翁”落入黄河 兰州两船工驾快艇追千米成功救人——“比起生命,啥都微不足道”
  • 【生态文明 美丽甘肃】致敬八步沙(摄影报道) 【生态文明 美丽甘肃】致敬八步沙(摄影报道)
  • 王正强先生铜像落成仪式在兰举行(组图) 王正强先生铜像落成仪式在兰举行(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大二院举行2018年庆祝5.12国际护士节
2   【脱贫攻坚——影像志】小康路上带头人
3   【我奋斗 我幸福】画家杨东明:身残志
4   唐仁健在十三届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
5   图解:甘肃“一户一策”助力脱贫攻坚
6   小陇画报|中国石窟艺术中的珍宝武山县
7   怎样让护坡不再光秃?甘肃这位老人发明
8   一位新疆大叔与甘肃师傅的不了情缘——
9   甘肃省两市一县获国务院督查激励
10   甘肃“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