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肃省提出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展实施法案 加快推进兰州城关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

18-03-09 09:44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杨成

  原标题:我省提出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展实施法案 加快推进城关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

  中国甘肃网3月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赵万山 实习生 曹立鹏)省政府日前印发《甘肃省关于强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指出,加快推进兰州城关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和张掖全国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建设,有序创建省级双创示范区(基地)。

  《方案》指出,积极争取国家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在我省参股设立创业投资子基金。进一步规范财政资金设立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的管理机制,建立完善对引导基金的运行监管机制、财政资金的绩效考核机制和基金管理机构的信用信息评价机制,有效发挥战略性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兰白技术创新驱动基金、中小企业发展基金等各类基金的带动作用。

  《方案》指出,赋予高校和科研院所在科研立项、职称评审、薪酬分配等方面必要自主权,引进创新创业急需人才。事业单位引进高层次人才和招聘急需紧缺人才,可简化招聘程序。事业单位承担国家和我省重大研究项目或课题,本单位人员无法满足工作需要,需引进高层次人才等情况的,可申请设置特设岗位。特设岗位不受事业单位岗位总量、最高等级和结构比例限制,完成工作任务后按管理权限予以核销。

  《方案》指出,鼓励有条件的地方探索设立专业化的行政审批机构,实行审批职责、审批事项、审批环节的集中受理办理。加快推进兰州城关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和张掖全国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建设,有序创建省级双创示范区(基地),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双创模式和典型经验,引领带动全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蓬勃发展。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支持创新相关改革举措推广落实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全省范围加快推广支持创新的相关改革举措,进一步加大支持创新的力度,为创新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精彩推荐

  • 平凉市泾川县党原镇赵家村开展春耕备耕工作(图) 平凉市泾川县党原镇赵家村开展春耕备耕工作(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镇绘就戈壁农业新蓝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镇绘就戈壁农业新蓝图
  • 酒泉阿克塞县车辆在新建的通村公路上行驶 酒泉阿克塞县车辆在新建的通村公路上行驶
  • 一户一策,脱贫攻坚“绣”新篇—甘肃省进一步规范“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 一户一策,脱贫攻坚“绣”新篇—甘肃省进一步规范“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
  • 天水藉河岸边腊梅怒放枝头 天水藉河岸边腊梅怒放枝头
  • 张掖市肃南开展旅游宣传推介(图) 张掖市肃南开展旅游宣传推介(图)
  • 游客在庆阳西峰区种植大棚内采摘草莓 游客在庆阳西峰区种植大棚内采摘草莓
  • 定西市陇西县加快推进易地扶贫搬迁项目 定西市陇西县加快推进易地扶贫搬迁项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一周看甘肃|第三届“党亲·暖村”甘肃网
2   【网络媒体走转改】天水秦州:挥挥手告
3   兰州大学10位教授入选“2017年中国高被
4   春运返程高峰期 兰州交管部门重点防控
5   【三年决战奔小康】 高爱治脱贫记(庆
6   今年兰州市计划完成商品房销售770万平
7   H5 |最新!政府工作报告发出20个大红包
8   兰州至张掖三四线中川机场至武威段高铁
9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审议政协工作报告(图
10   冯健身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