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城关区继续推进一体化办学:这10所学校与分校今年联校办学

18-05-15 08:4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城关区继续推进一体化办学

  这10所学校与分校今年联校办学

  中国甘肃网5月15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武永明) 记者从5月14日召开的城关区招生工作安排和一体化办学推进会上了解到,为有效解决区域教育发展不均衡,缓解“大班额”、“择校热”等民生问题,城关区教育局在兰州十九中教育集团、华侨实验学校和水车园小学办分校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继续推进一体化办学。

  今年,这些学校联校办学

  以城区优质学校为牵头学校,其他学校为分校,加挂总校分校校牌。总校校长由牵头学校校长担任,分校设立执行校长。在保留原来两校或多校编制、经费、资产不变的情况下,总校对章程规划进行统一编制,对教职工进行统一调配,对文化建设进行统一体系,对招生编班进行统一组织,对课程教学进行统一安排,对教师考核和学生评价进行统一开展,对功能场馆进行共建共享,对校区间实现全方位深度融合。实施对象为:

  1.水车园小学与民勤街分校。

  2.华侨实验学校与碧桂园分校和辰北分校。

  3.通渭路小学与中山分校。

  4.畅家巷小学与新华分校。

  5.平凉路小学与南山分校。

  6.一只船小学与一只船小学东校区(原甘肃省经济贸易学校)。

  7.团结新村小学与团结新村小学西校区(原甘肃省财贸学校)。

  8.五里铺小学与五里铺小学南校区(原甘肃省医药学校)。

  9.兰州三十五中与兰州三十五中东校区(原兰州电子工业学校)。

  10.兰州五十四中与兰州五十四中九州校区(原甘肃省化工高级技工学校和九州小学)。

  以上2018年各实施对象,由总校牵头,分校配合,结合实际制定具体的一体化办学实施方案,于今年7月之前完成并依据方案开展实施。

  3所初中牵头集团化办学

  由1所优质学校牵头选择2-4所相对就近的潜力学校组建教育集团。教育集团实行管理委员会制度和集团总校制度,总校校长担任管理委员会主任,其他成员学校校长为副主任。实施对象为:

  1.兰州十九中教育集团:兰州十九中、兰州四十一中、兰州四十三中、金城关回民中学、二营学校。

  2.兰州三十五中教育集团:兰州三十五中、兰州十六中、兰州三十二中、兰州四十八中。

  3.兰州五十四中教育集团:兰州五十四中、兰州四十六中、青石中学。

  以上各实施对象,在集团化办学体内相对成熟的学校,可以向联校办学的方向发展。

  2所小学牵头联片办学

  以1所优质学校为牵头学校,相对就近的几所同类型学校作为成员,组成联片办学体。实施对象为:

  1.宁卧庄小学牵头,雁东路小学、雁北路小学、教师进修附小为成员。

  2.静宁路小学牵头,正宁路小学、金塔路小学、清华小学为成员。

精彩推荐

  • 【生态文明 美丽甘肃】致敬八步沙 【生态文明 美丽甘肃】致敬八步沙
  • 甘肃省举办5·15国际家庭日宣传纪念活动 甘肃省举办5·15国际家庭日宣传纪念活动
  • 2000名徒步爱好者相聚天水激情开步(图) 2000名徒步爱好者相聚天水激情开步(图)
  • 兰州:路人突发疾病晕倒 环卫工人紧急施救 兰州:路人突发疾病晕倒 环卫工人紧急施救
  • “醉翁”落入黄河 兰州两船工驾快艇追千米成功救人——“比起生命,啥都微不足道” “醉翁”落入黄河 兰州两船工驾快艇追千米成功救人——“比起生命,啥都微不足道”
  • 【生态文明 美丽甘肃】致敬八步沙(摄影报道) 【生态文明 美丽甘肃】致敬八步沙(摄影报道)
  • 王正强先生铜像落成仪式在兰举行(组图) 王正强先生铜像落成仪式在兰举行(组图)
  • 【走进南向大通道】机遇,因快速通道而来 ——走进南向通道系列报道③ 【走进南向大通道】机遇,因快速通道而来 ——走进南向通道系列报道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大二院举行2018年庆祝5.12国际护士节
2   【脱贫攻坚——影像志】小康路上带头人
3   【我奋斗 我幸福】画家杨东明:身残志
4   唐仁健在十三届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
5   图解:甘肃“一户一策”助力脱贫攻坚
6   小陇画报|中国石窟艺术中的珍宝武山县
7   怎样让护坡不再光秃?甘肃这位老人发明
8   一位新疆大叔与甘肃师傅的不了情缘——
9   甘肃省两市一县获国务院督查激励
10   甘肃“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