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举行“5·12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组图)

18-05-13 17:3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5月12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文 任磊/图) 为深入贯彻国家减灾委员会和中国地震局关于做好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要求和2018年甘肃省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5月12日,甘肃省地震局、武警甘肃省总队协调有关省直单位,在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举行“5·12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甘肃省政府副秘书长郭春旺,抗震救灾指挥部部分成员单位以及兰州市政府有关领导出席。

  2018年5月12日是汶川地震十周年纪念日,也是第十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

  据了解,今天的宣传教育活动分为观摩和体验两部分。观摩的主要内容为参观汶川地震灾害和十年来甘肃省防震减灾成就图片展,参观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专业模拟训练(体验)设施,观摩甘肃省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和甘肃省东部、西部省级地震灾害救援队演练,参观甘肃省级地震灾害救援装备展示及救援成果展示,包括搜索、切割、顶撑、支撑、水平拉梯救援、一点吊救援、横坑救援、搜救犬表演、倾翻车辆扶正以及精准切割、扩张、顶升、高空横渡等技术。

  民众参与体验的内容有地震小屋体验、黑暗狭窄空间逃生、倾斜楼房中体验逃生避险和自救互救、紧急医疗救助、专家讲述地震救援案例、幸存者和救援队员讲述汶川特大地震救援故事等。当天,甘肃省部分志愿救援组织也参加拉练和演练以及现场保障服务。

  汶川8.0级特大地震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破坏性最强、波及范围最广、救灾难度最大的一次地震。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和全国党政军民的大力支持下,全国上下万众一心,攻坚克难,统筹推进科学救灾、科学重建、科学发展、灾后恢复重建取得了历史性成就。

  在汶川地震十周年之际,甘肃省地震局联合武警甘肃省总队开展防灾减灾系列宣传活动,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大力宣传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的正确领导、对灾区人民的深切关怀,以及灾后恢复重建和发展振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进一步弘扬了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全面展示了甘肃省防震救灾工作进展和科技创新成果。

  甘肃省是我国地震多发省份之一,地震灾害严重。甘肃省地震局副局长石玉成介绍说,省地震局联合武警甘肃省总队举办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普及活动,铭记地震灾害历史,了解甘肃地震环境,进一步引起全社会对防灾减灾的重视,引导社会公众增强灾害风险防范意识,推动全民学习应用防灾减灾知识,掌握自救互救技能,提升抵御灾害综合防范能力,最大限度减轻自然灾害损失。

  据悉,省市县区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中小学师生、社会公众4000多人参加了当天的观摩体验活动。

精彩推荐

  • 甘肃:守住节点,整治“四风” 甘肃:守住节点,整治“四风”
  • 【印象陇原】甘肃湖泊,深藏闺阁的陇上明珠 【印象陇原】甘肃湖泊,深藏闺阁的陇上明珠
  • 甘肃省9部门联合开展健康扶贫先锋行动 推五项先锋行动保惠民政策落实 甘肃省9部门联合开展健康扶贫先锋行动 推五项先锋行动保惠民政策落实
  • 用品牌讲述甘肃故事——甘肃省企业参加首届中国品博会侧记 用品牌讲述甘肃故事——甘肃省企业参加首届中国品博会侧记
  • 甘肃省推进六大特色产业与“一户一策”精准对接 甘肃省推进六大特色产业与“一户一策”精准对接
  • 酒泉瓜州:湿地变乐园水鸟乐作客 酒泉瓜州:湿地变乐园水鸟乐作客
  • 陇南:图说十年 陇南:图说十年
  • 酒泉阿克塞县专项检查组在生产一线调查惠农专项资金发放落实情况 酒泉阿克塞县专项检查组在生产一线调查惠农专项资金发放落实情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大二院举行2018年庆祝5.12国际护士节
2   【脱贫攻坚——影像志】小康路上带头人
3   【我奋斗 我幸福】画家杨东明:身残志
4   唐仁健在十三届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
5   图解:甘肃“一户一策”助力脱贫攻坚
6   小陇画报|中国石窟艺术中的珍宝武山县
7   怎样让护坡不再光秃?甘肃这位老人发明
8   一位新疆大叔与甘肃师傅的不了情缘——
9   甘肃省两市一县获国务院督查激励
10   甘肃“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