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市实施“三大计划”推进双创示范

18-05-11 10:4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张掖市实施“三大计划”推进双创示范

  近年来,张掖市人社部门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抢抓全国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机遇,以组织实施就业创业“三大计划”为抓手,积极培育发展新动力,力促创业带动就业。今年一季度,全市城镇新增就业6906人,城镇登记失业率2.74%,输转城乡劳动力15.47万人。

  全力为“双创”保驾护航

  张掖市紧紧依托“双创示范”平台,积极落实“黄金19条”和16项配套措施,先后制定涵盖地方贴息创业担保贷款、支持高校毕业生从事电子商务、政府购买公共培训服务、家庭服务职业培训基地建设等系列扶持政策。积极配合双创、财政、工信、发改等部门多层次培育创业主体。2015年以来,全市创建国家级返乡创业试点县3个,省级返乡创业示范县1个,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园区)13个,争取省级创业型城市、孵化基地、创业大赛等各类奖补资金782万元;为1.01万名创业者、82户企业发放个人创业就业担保贴息贷款8.35亿元;为423户企业拨付失业保险稳岗补贴1165万元。

  精准扶持创业带动就业

  2017年,张掖全市组织实施千名青年创业者培育、返乡创业人员典型培树和家庭服务职业培训示范基地建设“三大计划”,发挥政策叠加效应,精准扶持各类群体创业就业。当年,培育创业主体980个,带动就业2.01万人,引导124户小微企业和260多户个体工商户入驻基地(园区)创业,享受项目评估、开业指导、融资服务、跟踪扶持等“一条龙”服务520多次。依托全市职业院校、职业培训机构、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改扩建家庭服务职业培训示范基地12家,开展家政服务、月嫂、养老护理等12个工种技能培训,培训4465人,就业率达88.1%。今年一季度,筛选培育创业主体158个,带动就业2637人。

  保障“双创”人才需求

  张掖市主动对接全市重大项目、重点产业,全力做好重点产业人力资源服务跟踪对接和小微企业用工需求保障服务。依托国家和省上人社服务平台建设项目,完善市、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服务功能,配套建立了公共人力资源服务场所。委托专业公司建成“互联网+人力资源市场”服务平台——张掖就业创业网,网上注册用人单位510多家,注册求职人员3100多人,平台关注人数5000多人,实现了“线上线下”同步运行,为供需双方提供了便捷、高效的人力资源服务。

精彩推荐

  • 甘肃多种创意文化产品亮相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 (视频) 甘肃多种创意文化产品亮相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 (视频)
  • 敦煌文创产品在深圳文博会大放异彩 敦煌文创产品在深圳文博会大放异彩
  • 平凉:让更多孩子走出无声世界 平凉:让更多孩子走出无声世界
  • 图解|甘肃见底见效全面彻底整改脱贫攻坚突出问题 图解|甘肃见底见效全面彻底整改脱贫攻坚突出问题
  • 【我奋斗 我幸福】用汗水书写时代乐章——平凉市新时代奋斗号先进集体剪影 【我奋斗 我幸福】用汗水书写时代乐章——平凉市新时代奋斗号先进集体剪影
  • 清流荡漾润雄关——嘉峪关市推进生态水系建设走笔 清流荡漾润雄关——嘉峪关市推进生态水系建设走笔
  • 深圳文博看甘肃 ·创意| 西部名城文创团队用智慧点亮节日民俗(组图) 深圳文博看甘肃 ·创意| 西部名城文创团队用智慧点亮节日民俗(组图)
  • 十里钢城展新颜——酒钢集团公司加快绿色发展侧记 十里钢城展新颜——酒钢集团公司加快绿色发展侧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大二院举行2018年庆祝5.12国际护士节
2   【脱贫攻坚——影像志】小康路上带头人
3   【我奋斗 我幸福】画家杨东明:身残志
4   唐仁健在十三届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
5   图解:甘肃“一户一策”助力脱贫攻坚
6   小陇画报|中国石窟艺术中的珍宝武山县
7   怎样让护坡不再光秃?甘肃这位老人发明
8   一位新疆大叔与甘肃师傅的不了情缘——
9   甘肃省两市一县获国务院督查激励
10   甘肃“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