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甘肃省今年高考体检3月底完成

18-03-25 09:0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我省今年高考体检3月底完成

  中国甘肃网3月2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秦娜) 记者日前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体检工作由各市州组织实施,将于3月底全部完成。

  据了解,体检医院由县区招生委员会指定二级甲等以上医院或相应的医院承担。主检医院须按有关文件要求,对考生体检作出相应的、规范准确的结论,并对其真实性负责,非指定医疗机构为考生作出的体检结论无效。主检医师应由副主任医师以上职称的医生担任,当年有子女或直系亲属参加高考的医生应回避。

  按照要求,今年体检仍然取消乙肝项目检测,继续保留丙氨酸氨基转移酶(ALT,简称转氨酶)检测作为体检项目。如果受检者转氨酶正常,不得进行乙肝项目检测;如果转氨酶异常,可进一步明确诊断。体检结束后,如考生对于某项体检项目提出异议的,可在规定时间内向报名所在地县级招办申请复检,复检后仍有异议的,可向市州体检工作领导小组申请并报省教育考试院批准同意后,由兰州大学第一医院进行终检,并作出最终裁定。

  省教育考试院要求各市州招委会加强对高考体检工作的监督,对体检中违反操作规程、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等严重危害考生利益,造成不良后果或恶劣影响的人员,将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精彩推荐

  • 西固区开办养老护理员培训班 提升养老服务专业化水平 西固区开办养老护理员培训班 提升养老服务专业化水平
  • 【小陇随便侃】社会调查——关于你的朋友圈? 【小陇随便侃】社会调查——关于你的朋友圈?
  •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临夏州签约项目116个 签约总额168.58亿元(图)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临夏州签约项目116个 签约总额168.58亿元(图)
  •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开幕 一波花絮组图先睹为快!(图)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开幕 一波花絮组图先睹为快!(图)
  • 第二十四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开幕(组图) 第二十四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开幕(组图)
  • 丝路芳华牵手大韩风情 中国(甘肃)·韩国友好周文艺演出在兰举行(组图) 丝路芳华牵手大韩风情 中国(甘肃)·韩国友好周文艺演出在兰举行(组图)
  • 甘肃省15个市级新税务机构今日统一挂牌(组图) 甘肃省15个市级新税务机构今日统一挂牌(组图)
  • 【专题】图说我们的价值观美术书法摄影剪纸优秀作品展 【专题】图说我们的价值观美术书法摄影剪纸优秀作品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