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小康就更敞亮”

18-03-22 09:0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杨成

  原标题:“心暖了,脱贫奔小康就更敞亮”

  中国甘肃网3月2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柴希中 张旭永 杨文豪 张珍)2018年3月21日天气晴

  春耕大忙季节,3月21日,记者蹲点永登县柳树镇涧沟村。

  阳春三月春风暖,田间地头春播忙,涧沟村村委会里,该村干部们碰头开会出主张,张罗今年村里的发展大计,前来帮扶贫困户的干部们,则“各就各位”积极筹划今年的脱贫帮扶措施。

  信步田间,路遇该村村民罗连忠一伙人忙活着种蒜苗,犁地、播种、洒肥料、铺地膜,一双双沾满泥土的手在地里不停地翻搅,心中,自然满怀期望秋收增收。

  “听说种蒜的行情不错,这几年我开始试着种蒜,虽然更辛苦一些,但是总体收益还算不错。”罗连忠说:“今年要种4亩蒜苗,2亩松花,1亩娃娃菜。我先要把菜种好,菜既好看又好吃,才能卖个好价钱,‘挖个好光阴’。”

  涧沟村党支部书记罗义忠介绍说,去年,由永登县工商联牵头,该村部分菜农赴兰州市高原夏菜国际物流公司参观学习,对蔬菜种植及销售方面的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涧沟村,村集体成立了永登涧沟晓明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现已与兰州市高原夏菜国际物流公司达成初步购销协议,在该村以高于市场价的价格来收购成熟后的蔬菜,再统一销往兰州市高原夏菜国际物流公司。

  辛苦种菜,不愁销路,村民们的心暖了,今年种植蒜苗的人增多了,蒜苗种植达到了500亩,足足比去年多了200亩。再加上500亩高原夏菜、200亩水果玉米,扳指头“预算”,秋收时节,全村村民有望增收百万元以上。

  “现在,我们的小康村建设已经基本完成,正在等待相关部门验收,今年要趁势作为,申请市级美丽乡村。今年有的忙。”罗义忠谈起了今年的工作,如数家珍。

  老罗说:“过去村里没有路灯,晚上出门黑灯瞎火。今年要在村里安装125盏路灯,晚上村里就能亮起来。”“村里有360户、1560人家里的自来水管道老化,今年也会进行改造。”“今年后半年我们村里要完成五合一改造,淘汰一批老旧的房子,让大家住安全房、放心房。”

  村头巷尾,到处可见帮扶单位的干部们忙碌的身影,他们深入贫困户家中,填写“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一张张表格上,致贫原因分析是“问诊”,脱贫帮扶措施是“医嘱”,干部们精心开出的脱贫“药方”对症下药,治的正是家家户户不尽相同的“穷病”。

  “这几年在帮扶干部们的帮助下,我们家的情况好了不少。心暖了,脱贫奔小康就更敞亮。现在春耕开始,我今年种了4亩蒜,行情好的话也能挣些钱。脱贫不光是靠帮,还得自己努力。一家6口人,要是一直靠着党和政府怎么能行,今年一定要靠自己的双手脱贫。”贫困户罗礼忠说。

精彩推荐

  • 您有一份2018中国西部创客节邀请函,请注意查收! 您有一份2018中国西部创客节邀请函,请注意查收!
  • 西固区开办养老护理员培训班 提升养老服务专业化水平 西固区开办养老护理员培训班 提升养老服务专业化水平
  • 【小陇随便侃】社会调查——关于你的朋友圈? 【小陇随便侃】社会调查——关于你的朋友圈?
  •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临夏州签约项目116个 签约总额168.58亿元(图)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临夏州签约项目116个 签约总额168.58亿元(图)
  •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开幕 一波花絮组图先睹为快!(图)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开幕 一波花絮组图先睹为快!(图)
  • 第二十四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开幕(组图) 第二十四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开幕(组图)
  • 丝路芳华牵手大韩风情 中国(甘肃)·韩国友好周文艺演出在兰举行(组图) 丝路芳华牵手大韩风情 中国(甘肃)·韩国友好周文艺演出在兰举行(组图)
  • 甘肃省15个市级新税务机构今日统一挂牌(组图) 甘肃省15个市级新税务机构今日统一挂牌(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