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女性专场招聘会为“她们”搭建平台 千余岗位拓宽女性创业就业领域

18-03-12 09:4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女性专场招聘会为“她们”搭建平台 千余岗位拓宽女性创业就业领域

  招聘会现场

  目前,正值每年春季用工求职的旺季,一年一度的“三八”国际妇女节也刚刚过去不久。为了让更多的女性有更多的就业机会,近日,一场“女性专场招聘会”,在兰州市人力资源市场举行。百余家企业共同进入招聘会,提供千余个岗位,从多个方面共同为提高女性就业创业“出谋划策”。

  百家企业上千岗位拓宽女性求职创业领域

  招聘会当天早上9点,兰州市人力资源市场就已人头攒动,有的求职者早早就填好了表格,在自己心仪的职位前排队等候;有的在就业创业政策咨询处咨询自己关心的问题;有的求职者被无人机现场操作、无土栽培现代新型农业等高科技所吸引。这其中,众多的女性求职者是现场的一抹亮色。据了解,这次招聘会项目多,主要涉及招聘洽谈、创业项目展示、专家指导、职业测评、大数据服务、电子简历上传打印、就业创业政策咨询、融资服务等。有142家企业进场为求职者提供就业岗位,主要涉及金融、农业、公共卫生、医疗、商贸、文化旅游、教育等行业。招聘会提供岗位信息5800个。活动当天,吸引了3000余名求职、创业者入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协议860份。

  新增创新创业展示企业寻觅高精尖女性人才

  在此次招聘会现场,最大的特点是引入了12家创业展示企业。每一家创业展示企业都布置有两个展位,一个展位是根据企业项目特色,设置专门的展示区,方便求职者、创业者以直观、互动、零距离的角度了解企业创业项目,增加对企业的认知以及更多地吸引人才加入企业。另一个展位则是这些创业企业的岗位招聘区。

  紫轩酒业公司、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兰州金松蔬菜配送公司、阿里巴巴集团阿里拍卖是现场的四家特色企业。品尝紫轩酒业旗下的酒水产品,观摩无人机现场演示,尝尝无土栽培的新鲜芽苗蔬菜和家乡的土特产品,是现场求职者聚集询问最多的展位。

  其中,阿里巴巴集团拍卖携手甘肃贫困县城打造一县一品平台,通过线上拍卖线下出售的模式,一方面增加当地就业岗位,一方面推广甘肃当地土特产品市场,已经联合的有东乡贡羊、天水甘谷花牛苹果、合作虫草等平台。他们这次准备招聘一些电商人才。

  绿色有机蔬菜展示台也吸引了很多求职者前来咨询,这是一家为学校、家庭、餐饮、酒店等地配送有机蔬菜的蔬菜配送公司,公司工作人员马艺娜告诉记者,“由于要拓展海外市场,所以要招聘软件程序开发的技术人员,英语要过国家四级,口语也要国际化。”记者了解到,虽然这家公司的门槛比较高,但是薪资也很诱人,达成就业意向经过了试用期后,每月薪水可达两万元左右。

  美妆形象加健康体验为女性的美丽健康提供服务

  此次招聘会,不仅为广大女性免费提供了早期癌症细胞的筛查、眼科疾病筛查等健康管理体检,还为女性提供了化妆、美发、美甲等诸多岗位,由“内”而“外”为女性就业和健康提供服务。

  记者在现场看到,兰州好好化妆学校的招聘展位前挤满了求职者。“现在美容化妆行业用工需求急剧增长,化妆、美甲、纹绣等工种都供不应求。‘三八’女性专场招聘会,真是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招工平台。”当日,兰州好好化妆学校的执行校长李秋兰带着18名美容技师赶到招聘会现场,想借助这个平台多招聘一些美容师。李秋兰说:“对报名的求职者我们会先进行筛选,经3到6个月的培训合格后,再推荐她们去合作的企业或在一些大型活动中持证上岗。”

  来自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的女生刘玉芳告诉记者,这次她的班主任带他们班的四十多人都过来了,想提前了解一下就业形势和就业市场,她告诉记者,“化妆不仅可以让自己变美,还是一门技术,今后想在美容化妆行业找一份工作,所以填写了资料,希望自己可以成功!”

  兰州市就业创业促进会秘书长张静告诉记者:“精准招聘会结束,精准招聘不结束,今后还会为企业、广大求职者、创业者提供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精准就业创业服务,为用人单位提供专业的技能型人才。”

  记者 颜娜 见习记者 周栋楠 周言文 文/图

精彩推荐

  • 兰州:街道自主研发喷洒一体电动环卫车 灵活机动有效提高小街巷降尘效率 兰州:街道自主研发喷洒一体电动环卫车 灵活机动有效提高小街巷降尘效率
  • 白银:真情暖人心(图) 白银:真情暖人心(图)
  • 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努力开创兰州城乡生态建设新局面 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努力开创兰州城乡生态建设新局面
  • 兰州市城关拉开农村环境卫生提升序幕(图) 兰州市城关拉开农村环境卫生提升序幕(图)
  • 酒泉肃北县举办的“草原巧手·编织幸福生活”大赛 酒泉肃北县举办的“草原巧手·编织幸福生活”大赛
  • 兰州先锋路街道兰玻西社区组织志愿者义务植树(图) 兰州先锋路街道兰玻西社区组织志愿者义务植树(图)
  • 庆阳镇原县平泉镇南徐村流转土地1380亩发展苹果园 庆阳镇原县平泉镇南徐村流转土地1380亩发展苹果园
  • 定西临洮县水鸟嬉戏 定西临洮县水鸟嬉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陇人相·三八特刊】高原:打开学子生
2   图解|林铎:甘肃从六方面集中发力 打好
3   【陇人相·三八特刊】兰州以南,她建造
4   【陇人相·三八特刊】陈莹:逐梦前行 讲
5   今年甘肃省残联将符合条件的贫困残疾人
6   人事变动丨王重玲、冯玉才、陈鹏任甘肃
7   甘肃省委网信办指导省属主要新闻网站全
8   兰州交警“人脸识别”新型路面勤务模式
9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
10   图解|林铎:甘肃从六方面集中发力 打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