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街道自主研发喷洒一体电动环卫车 灵活机动有效提高小街巷降尘效率

18-03-12 09:4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街道自主研发喷洒一体电动环卫车 灵活机动有效提高小街巷降尘效率

喷洒一体电动环卫车

  中国甘肃网3月1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首席记者 葛强 文/图)近日,走在酒泉路街道辖区的背街小巷,细心的市民会发现,路面更干净,空气也更清新了。这些变化得益于多功能电动洒水车,在今后的日子里,街道将根据其他工作需求继续对该电动洒水车进行改装使用。

  据了解,针对近期城区道路状况及春季空气干燥、风大易扬尘等特点,酒泉路街道在原有洒水保洁作业的基础上,要求网格员一天两次进行湿法清扫和洒水除尘作业,减少粉尘污染。然而,街道大部分小街巷靠网格员手持洒水壶进行洒水作业是远远不够的,环卫大型洒水车也无法进入背街小巷。为解决这一难题,提高小街巷的洒水除尘作业,街道根据日常小街巷洒水降尘实际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自筹资金十万余元,自主研发订制了适用于小街巷保洁、洒水、冲洗、喷雾、宣传等小型多功能电动洒水车,这款电动洒水车还配备了高压水枪,便于地面、门头等设施的冲洗,这也是街道针对辖区小街巷洒水降尘作业等其他用途,是兰州市由街道办首家首创自主研发订制的喷洒一体电动车。街道城管办工作人员每天分4次在辖区各小街巷进行洒水降尘,电动洒水车发挥灵活机动、小巧快捷的特点,有效提高了小街巷降尘效率。

  采访中一位居民告诉记者,“以前小巷车来车往,总是尘土飞扬,车辆经过时都会蒙上一层厚厚的灰尘,洒水壶作业根本得不到太大的改善,如今有了这台电动洒水车,街巷路面变干净了,大家经过时都感觉舒服多了。”

精彩推荐

  • 白银:真情暖人心(图) 白银:真情暖人心(图)
  • 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努力开创兰州城乡生态建设新局面 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努力开创兰州城乡生态建设新局面
  • 兰州市城关拉开农村环境卫生提升序幕(图) 兰州市城关拉开农村环境卫生提升序幕(图)
  • 酒泉肃北县举办的“草原巧手·编织幸福生活”大赛 酒泉肃北县举办的“草原巧手·编织幸福生活”大赛
  • 兰州先锋路街道兰玻西社区组织志愿者义务植树(图) 兰州先锋路街道兰玻西社区组织志愿者义务植树(图)
  • 庆阳镇原县平泉镇南徐村流转土地1380亩发展苹果园 庆阳镇原县平泉镇南徐村流转土地1380亩发展苹果园
  • 定西临洮县水鸟嬉戏 定西临洮县水鸟嬉戏
  • 兰州市惠民演出活动奉献舞台精品 经典舞剧《大梦敦煌》亮相黄河之滨(图) 兰州市惠民演出活动奉献舞台精品 经典舞剧《大梦敦煌》亮相黄河之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陇人相·三八特刊】高原:打开学子生
2   图解|林铎:甘肃从六方面集中发力 打好
3   【陇人相·三八特刊】兰州以南,她建造
4   【陇人相·三八特刊】陈莹:逐梦前行 讲
5   今年甘肃省残联将符合条件的贫困残疾人
6   人事变动丨王重玲、冯玉才、陈鹏任甘肃
7   甘肃省委网信办指导省属主要新闻网站全
8   兰州交警“人脸识别”新型路面勤务模式
9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
10   图解|林铎:甘肃从六方面集中发力 打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