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城关拉开农村环境卫生提升序幕(图)

18-03-12 08:5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区环卫局接管青白石近30万平方米卫生保洁 城关拉开农村环境卫生提升序幕

  环卫工认真打扫环境卫生

  核心提示

  “目前城区道路卫生没得说,走到哪儿都是干干净净的。但农村由于各种因素制约,道路清扫保洁仍然跟不上,村民们盼着专业部门代管,以便彻底改变当前生活环境。”3月10日早8时,随着城关区环卫局道路清扫三公司拉开青白石盐什公路、河坝路和青杨路三条主干道等近30万平方米的卫生保洁,开启了该区全面提升农村环境卫生质量,加快新时代新农村生态文明建设的序幕。当天,经过150余名保洁员7小时突击奋战,原本土苍苍的村容实现了大变脸,村民们看着整洁的环境纷纷叫好。

  环卫接管村民期待环境改观

  青白石街道地处黄河北,距城关区政府约10公里,辖区面积约75平方公里,现管辖9个行政村,常住人口近1万人,各类企业700多家。特别是近年来随着碧桂园、北环路等重大项目的实施,吸引外来人口不断涌入,脏乱差问题也越来越突出。

  “走在青白石辖区内干道街巷上,好久都看不到一处垃圾收集点。路上各类纸屑、动物粪便尿迹、杂物随处可见,尤其是墙根处、坡面和旮旯里,布满了各色废旧塑料袋、饮料瓶和包装箱等杂物。”城关环卫局道路清扫三公司经理黄敬翔说,这是春节前我们在实地走访时看到的情况。当得知环卫局要接手卫生保洁工作后,青白石各行政村的村民脸上笑开了花,不由自主地鼓起掌来:“你们来了,专门打扫环境卫生会好起来,对大家的健康都有好处。我们鼓掌欢迎你们到来!”黄敬翔笑着说。全面筹划统筹推进道路保洁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黄敬翔告诉记者,为做好接管工作,该公司按照环卫局要求,在节前就展开前期工作。面对清扫保洁面积大,路线较长等作业难题,公司经过深入研究讨论,成立道路清扫第四管理站,专门负责青白石清扫保洁,并且着手保洁面积测量、人员设备配套、管理站点筹建、业务培训等多方面事宜。

  在做好日常保洁任务的基础上,职工们经过三天加班实地测量,初步确定青白石街道需要接管的保洁面积为29.85万平方米。为确保劳动工具存放、方便保洁员更换工作服等,街道提供工具间和休息间,并在沙金坪、河洪道等地设立垃圾收集点。在3月9日选派熟悉业务的在岗保洁员,为即将上岗的新保洁员们传授保洁技巧,现场教授扫把和推子等工具的制作方法。

  突击作业村容实现了大变脸

  3月10日早上8时,三公司正式展开接管后首次保洁作业。该公司第四管理站站长马亮告诉记者,该站将新招聘的150多名保洁员,分为9组并由管理站负责人带队,初步以突击作业为主,全面清扫各处脏源点。

  经过长达7小时的百人大奋战,原本灰头土脸的村容实现了大变脸。目之所及处都干净整洁,正如保洁员魏世兰所说,当天青白石的几条主干道经过卫生突击作业,像睡在灰堆里的“灰姑娘”变成了精致的“白雪公主”。今后城关环卫局将克服一切困难,将青白石保洁工作精细化常态化,给青白石区域内村容村貌做美容。

  首席记者杨晟途文/图

精彩推荐

  • 酒泉肃北县举办的“草原巧手·编织幸福生活”大赛 酒泉肃北县举办的“草原巧手·编织幸福生活”大赛
  • 兰州先锋路街道兰玻西社区组织志愿者义务植树(图) 兰州先锋路街道兰玻西社区组织志愿者义务植树(图)
  • 庆阳镇原县平泉镇南徐村流转土地1380亩发展苹果园 庆阳镇原县平泉镇南徐村流转土地1380亩发展苹果园
  • 定西临洮县水鸟嬉戏 定西临洮县水鸟嬉戏
  • 兰州市惠民演出活动奉献舞台精品 经典舞剧《大梦敦煌》亮相黄河之滨(图) 兰州市惠民演出活动奉献舞台精品 经典舞剧《大梦敦煌》亮相黄河之滨(图)
  • 白银肺癌患者临终捐献眼角膜感动世人(图) 白银肺癌患者临终捐献眼角膜感动世人(图)
  • 向贫困发起总攻——白银市加大力度推进脱贫攻坚纪实 向贫困发起总攻——白银市加大力度推进脱贫攻坚纪实
  • 图说甘肃丨春光旖旎风情线 图说甘肃丨春光旖旎风情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陇人相·三八特刊】高原:打开学子生
2   图解|林铎:甘肃从六方面集中发力 打好
3   【陇人相·三八特刊】兰州以南,她建造
4   【陇人相·三八特刊】陈莹:逐梦前行 讲
5   今年甘肃省残联将符合条件的贫困残疾人
6   人事变动丨王重玲、冯玉才、陈鹏任甘肃
7   甘肃省委网信办指导省属主要新闻网站全
8   兰州交警“人脸识别”新型路面勤务模式
9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
10   图解|林铎:甘肃从六方面集中发力 打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