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刘凤花:从“村妇”到“村干部”的蜕变

18-03-08 09:0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任磊

  原标题:刘凤花:从“村妇”到“村干部”的蜕变

  刘凤花,女,1961年10月出生,汉族,高中文化程度,中共党员,现任嘉峪关市塔湾村党总支书记,是一名普通农村干部。先后当选过1届省级人大代表、1届市级党代表、2届市级人大代表,连任5届镇级党代表和人大代表,曾被评为嘉峪关市“双学双比”女能手、“三八红旗手”,嘉峪关市“十佳”优秀村组干部、优秀共产党员,并于2015年2月荣获“甘肃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俗话说,“大干部、小干部,带领群众致富才是好干部;大支部、小支部,促进农民增收才是好支部。”当初,在广大党员群众的支持下顺利当选村党总支书记,让刘凤花倍感压力。为了进一步转变村干部的工作作风,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的服务能力,有效增强村“两委”班子整体力量,她不断克服困难,每年坚持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各类学习培训50余次,主动吸收有经济头脑、敢闯敢干、思想积极上进的村民加入党组织,先后培养致富能手近百人,并成功说服两名致富青年进入村“两委”班子担任要职。

  多年来,塔湾村经济发展缓慢,老百姓增收困难,要想实现农民增收致富,就必须改变现有农业结构。全村百姓的“菜篮子”满了,“钱袋子”鼓了,但离刘凤花的预期目标还有一定的距离。通过不断调研了解,她发现食用菌产业发展潜力巨大,随即便争取项目资金,帮助农户申请贴息贷款,鼓励农户成立食用菌农民专业合作社。通过几年的实践探索,已先后建成了塔湾村一组、三组、五组食用菌日光温室基地,成功引领塔湾村的食用菌种植走上了规模化、产业化发展道路。目前,塔湾村生产的香菇、双孢菇、鸡腿菇等远销新疆、青海等省市区,人均纯收入从她上任之初的2000余元增长到了目前18511元,同时带动党员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7个、打造党员创业示范基地3处。随着收入的增长,口袋富了的塔湾村村民对精神生活的追求也不断提升。在争取各类文化项目建设的基础上,结合村情实际,引导村民组建篮球队、舞蹈队等文体组织,在节日周末等空闲时间,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广大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

  塔湾村共计252户村民,她的脚步也遍布整个村落。人生几十年,弹指一挥间。如今的刘凤花年近六十,不知不觉间,她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已待了整整28年。在她看来,村干部不是一个岗位,而是一种责任,更是一项使命。

精彩推荐

  • 驾校女校长钟敏娜:谁说女子不如男 驾校女校长钟敏娜:谁说女子不如男
  • 银行副行长摇身一变成了摄影师 蔡文:梦想不远 银行副行长摇身一变成了摄影师 蔡文:梦想不远
  • 兰州西固区福利路街道福西社区志愿者爱心积分喜兑礼品(图) 兰州西固区福利路街道福西社区志愿者爱心积分喜兑礼品(图)
  • 酒泉:农业旅游妙手联姻致富山村风光变身美丽经济 酒泉:农业旅游妙手联姻致富山村风光变身美丽经济
  • 酒泉市庆祝三八妇女节 酒泉市庆祝三八妇女节
  • 兰州多措并举严密部署 学校春季传染病防控 兰州多措并举严密部署 学校春季传染病防控
  • 兰大研招复试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兰大研招复试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 【我奋斗 我幸福】大学生回乡养驴记(图) 【我奋斗 我幸福】大学生回乡养驴记(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一周看甘肃|第三届“党亲·暖村”甘肃网
2   【网络媒体走转改】天水秦州:挥挥手告
3   兰州大学10位教授入选“2017年中国高被
4   春运返程高峰期 兰州交管部门重点防控
5   【三年决战奔小康】 高爱治脱贫记(庆
6   今年兰州市计划完成商品房销售770万平
7   H5 |最新!政府工作报告发出20个大红包
8   兰州至张掖三四线中川机场至武威段高铁
9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审议政协工作报告(图
10   冯健身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