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兰州多措并举严密部署学校春季传染病防控

18-03-08 08:5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兰州多措并举严密部署学校春季传染病防控

  中国甘肃网3月8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赵汇) 随着春季气候转暖、学校开学,学校以流行性感冒、手足口病、流行性腮腺炎、水痘、麻疹、结核病等为主的传染病疫情风险增加。为科学有效应对学校春季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日前兰州市卫计委会同市教育局对全市学校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做出严密部署。

  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建立学校传染病防控领导责任制度,健全学校传染病区域性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确保传染病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及时、有效、果断处置疫情,杜绝聚集性疫情发生。

  按照相关规定各学校和托幼机构严格落实新入托、入学儿童预防接种证查验、学生健康体检、晨午检、因病缺课登记及病因追踪等各项防控措施。一旦发生传染病疫情,要积极协助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做好流行病学调查、教学环境消毒及隔离处置,对受到污染的环境物品随时进行清洁和预防性消毒。对发现的结核病或疑似病例要及时进行报告及转诊,对手足口病疫情达到停课标准的托幼机构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落实停班停园措施,防止疫情扩散和蔓延。

  认真做好学校传染病疫情及舆情监测,科学判断疫情动态和流行趋势,一旦发生疫情,及时提出预警和防控建议,并迅速采取防控措施,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组织卫生监督机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对所辖各级各类学校、托幼机构传染病防控、生活饮用水、健康教育及学校环境卫生等工作进行联合监督检查。对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传染病防控措施落实不力、存在传染病防控隐患的学校、托幼机构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并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力的要及时通报,并依法从严处罚。兰州市卫计委将联合教育局于3月下旬起对各县区、市属各学校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并对检查情况在全市范围进行通报。

精彩推荐

  • 驾校女校长钟敏娜:谁说女子不如男 驾校女校长钟敏娜:谁说女子不如男
  • 银行副行长摇身一变成了摄影师 蔡文:梦想不远 银行副行长摇身一变成了摄影师 蔡文:梦想不远
  • 兰州西固区福利路街道福西社区志愿者爱心积分喜兑礼品(图) 兰州西固区福利路街道福西社区志愿者爱心积分喜兑礼品(图)
  • 酒泉:农业旅游妙手联姻致富山村风光变身美丽经济 酒泉:农业旅游妙手联姻致富山村风光变身美丽经济
  • 酒泉市庆祝三八妇女节 酒泉市庆祝三八妇女节
  • 兰州多措并举严密部署 学校春季传染病防控 兰州多措并举严密部署 学校春季传染病防控
  • 兰大研招复试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兰大研招复试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 【我奋斗 我幸福】大学生回乡养驴记(图) 【我奋斗 我幸福】大学生回乡养驴记(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一周看甘肃|第三届“党亲·暖村”甘肃网
2   【网络媒体走转改】天水秦州:挥挥手告
3   兰州大学10位教授入选“2017年中国高被
4   春运返程高峰期 兰州交管部门重点防控
5   【三年决战奔小康】 高爱治脱贫记(庆
6   今年兰州市计划完成商品房销售770万平
7   H5 |最新!政府工作报告发出20个大红包
8   兰州至张掖三四线中川机场至武威段高铁
9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审议政协工作报告(图
10   冯健身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