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发起脱贫攻坚“春季攻势”

18-03-06 14:5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武威发起脱贫攻坚“春季攻势”

  一年之计在于春。武威市委、市政府日前向全市发出了开展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行动令——从3月1日持续至5月31日。

  行动令明确了2018年精准脱贫春季攻势行动目标。一是定准落实“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定准时间表、作战图。二是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摸清实情,查实问题,化解矛盾,定准举措,凝聚起脱贫攻坚强大合力。三是采取超常规措施加快脱贫产业发展,全力做好2018年春耕生产所需的化肥、种子、种苗、农药、农膜、种畜等农资储备、供应和新品种引进、技术培训等工作,抓紧对接、引进、实施扶贫产业项目,建成日光温室0.32万亩,种植高原绿色有机蔬菜、旱作马铃薯、中药材、藜麦等特色作物10.55万亩,定植经济林1.4万亩,完成观光农业0.3万亩;所有贫困村实现每个特色产业专业合作社全覆盖;发展旅游示范村1个,扶持农家乐、藏家乐、牧家乐及农家客栈450户;落实扶贫专岗3530个;实施总装机容量0.879兆瓦村级光伏扶贫项目。四是着力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开工建设自然村道路及主巷道硬化966公里、窄路加宽6.1公里、路网改善35.5公里、危桥改造8座、安全生命防护工程407公里。采取改造、配套、升级、联网等方式,提高农村供水保证率和水质达标率,系统解决部分村饮水不稳定问题,5月底前,开工建设古浪县黄花滩、天祝县金强河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启动实施古浪县、天祝县11.7万亩高效节水灌溉工程。改造现存村委会旱厕910座、开工率100%,农村68600座旱厕开工改造30%。改造提升贫困村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推进农村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五是强力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加快易地扶贫搬迁进度,5月底前,2018年度559户2352人搬迁项目全部开工;2016年新建住宅6542户、2017年新建住宅3970户今年全部搬迁入住。六是全面落实教育医疗住房“三保障”。新改建贫困村学校15所、幼儿园14所,启动实施深度贫困县职业教育办学能力提升项目。5月底前,古浪县黑松驿镇卫生院改扩建、贫困地区46所标准化村卫生室开工率100%,完成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因病致贫返贫摸底调查和“一人一策”健康帮扶计划。加快完成1287户农村存量C级危房改造任务,4类重点对象861户存量危房改造开工率达40%。

  行动提出了具体措施:一是抓实做细“一户一策”,靠实工作责任,严格时限要求,3月10日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制定工作,严肃督查问责。常态化开展督查巡查,直接进村入户暗访抽查,及时发现整改问题,以敢死拼命劲头打好脱贫攻坚战。二是扎实开展百村万户“大走访大调研”活动,进村入户了解实情,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履职尽责提高效能,推动脱贫举措精准落地。三是加快培育脱贫产业,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强化农业科技培训,建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快农业项目落地实施,打造农产品品牌,加强农资市场监管,确保群众脱贫有支撑可持续。四是还欠账补短板,推进道路交通建设,巩固提升饮水安全工程,加快公共服务设施达标建设,着力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夯实贫困村发展基础。五是严守“四条政策红线”,全面开工建设2018年度项目,全面完成2016、2017年度搬迁任务,加快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六是聚焦“三保障”,全面落实教育扶贫政策,着力推动实施健康扶贫行动,全面推动农村危房改造,做细做实保障性扶贫措施。

精彩推荐

  • 酒泉: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璀璨光芒(组图) 酒泉: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璀璨光芒(组图)
  • 酒泉:锣鼓喧天歌盛世 欢天喜地闹元宵(组图) 酒泉:锣鼓喧天歌盛世 欢天喜地闹元宵(组图)
  • 酒泉肃北县:群众尽享文化盛宴(组图) 酒泉肃北县:群众尽享文化盛宴(组图)
  • 春节临夏州旅游收入近亿元 春节临夏州旅游收入近亿元
  • 兰州市确定2018年楼市建设“四个房产”任务 兰州市确定2018年楼市建设“四个房产”任务
  • 酒泉瓜州特色养殖敲出精准脱贫“快捷键” 酒泉瓜州特色养殖敲出精准脱贫“快捷键”
  • 凝聚人民群众的智慧力量——酒泉玉门市大兴科学求实之风 凝聚人民群众的智慧力量——酒泉玉门市大兴科学求实之风
  • 春节期间 酒泉城区各大文化活动场所人气爆棚(图) 春节期间 酒泉城区各大文化活动场所人气爆棚(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甘肃2018春节期
2   甘肃环县特色培训让贫困户脱贫有“术”
3   文化大拜年 扶志奔小康 ——甘肃通渭
4   庆阳剪纸——连接世界的文化纽带(组图
5   【三年决战奔小康】不放松 不停顿 不懈
6   庆阳:面对10万彩礼钱女方家长当场谢绝
7   【三年决战奔小康】脱贫攻坚 向全面小
8   【三年决战奔小康】以产业党建引领脱贫
9   临夏州贫困户马尔乃:我家的牛爱吃“面
10   图解:重磅!总投资8497亿 甘肃要用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