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耄耋老人两次走失 兰州交警微信接力寻亲将老人安全送回家(图)

18-01-24 09:5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耄耋老人两次走失兰州交警微信接力寻亲将老人安全送回家

交警送老人回家

  中国甘肃网12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首席记者 葛强 文/图) 近日,一名耄耋老人两次走失,在其不能提供任何身份信息的情况下,兰州交警辗转多时,并通过网络媒体,两次都是兰州交警将老人安全送回家。

  1月18日傍晚5时许,一位迷路的耄耋老人被热心的群众送到了龚家湾交警大队塑料厂路口的安全服务检查岗。当时这位老奶奶是被两名群众扶到交警岗亭的,据两位群众说,他们俩和这名老人一同下公交车后,这位老奶奶对两名群众说自己找不到回家路了,也不知道自己在哪,由于没有任何可以联系的信息,两名热心群众只能将老人送到交警岗亭,希望得到警察的帮助。龚家湾交警大队西果园中队中队长段宝勇把老人安顿到岗亭后,与赵磊、辅警马想周、郭健雄等工作人员试图通过与老人沟通交流获得有价值的信息,但老人除了自己与子女的姓名外,对其家庭住址等基本信息,老人始终表示都不记得了。之后大队民警又与110指挥中心联系,看看是否有人报警寻走失的老人,与110的民警描述老人的特征后,110指挥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当天中午在张掖路附近有民警曾经帮助过类似一位老人回家,但不能确定是否是同一人。龚家湾交警大队通过新浪微博@龚家湾公安交警及微信朋友圈等新媒体平台发布老人的视频,以期尽快找到老人的家属。大队民警一边关注微博动态、一边通过老人提供的子女姓名与全市与其子女同名的人想办法联系。大家多方面、多渠道行动,想办法尽快找到老人的家属,并为老人端上热水,买来面包,安抚老人的情绪。时间一分分过去了,看着着急回家的老人,执勤民警们再次扩大求助范围,找到了兰州市内一些媒体,希望借助媒体的力量来找到老人的家人。并在微博和微信、媒体都留下执勤民警的电话。18时30分许,执勤民警赵磊的电话响了,是老人的女儿看到微信朋友圈给执勤民警打过来的,19时30分按老人女儿提供的地址将老人安全送回家。

  1月23日上午,老人再次走失。23日上午10时40分,在伏龙坪三叉路口已经走失的老人焦急地拦下当时执勤的城关交警大队兰山中队指导员薛琦,说自己找不到家了,还说不清楚自己叫什么孩子叫什么家住哪里。城关交警大队的民警先开车带领老人在周边寻找,可是老人表示都是自己家。后来民警将老人安置到比较暖和的地方,与市局、支队、大队的指挥中心进行了联系,报告了情况,并给老人拍照进行了人像比对,想通过信息比对查找老人的真实姓名和其亲人的情况,都没有结果。大队民警只好将老人走失的情况在单位工作群里进行了发布,并要求大家尽快在微信朋友圈进行转发。一呼百应,兰州交警几百名民警同时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了此消息,这时龚家湾交警大队的民警看到这条信息后,立即与城关交警大队的民警取得联系,城关交警大队民警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

精彩推荐

  • “新水源二号”再遇卡机困难 四方会诊脱困方案国内首创(图) “新水源二号”再遇卡机困难 四方会诊脱困方案国内首创(图)
  • 全民行动 扮靓家园——庆阳市推进全域环境治理行动纪实 全民行动 扮靓家园——庆阳市推进全域环境治理行动纪实
  • 兰州安宁区筹备 “幸福安宁”灯展 打造春节游玩好去处(图) 兰州安宁区筹备 “幸福安宁”灯展 打造春节游玩好去处(图)
  • 天水甘谷为精准脱贫加挂人才引擎 天水甘谷为精准脱贫加挂人才引擎
  • 补齐农村电商短板发展农村电商经济 补齐农村电商短板发展农村电商经济
  • 【本网直播】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式 【本网直播】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式
  • 兰州雁滩路社区举行送腊八粥暖人心活动(图) 兰州雁滩路社区举行送腊八粥暖人心活动(图)
  • 定西市:挂花灯迎新春 定西市:挂花灯迎新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