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戈壁农业:从酒泉走向世界

18-01-24 09:10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要闻戈壁农业:从酒泉走向世界

  记者:郭军

  “我家1座日光温室收入近3万元,采用有机生态无土栽培技术,蔬菜产量高,绿色无公害,销路很好。”肃州区总寨非耕地农业产业园种植户柴艳玲说。

  2017年9月28日,酒泉特色农产品推介会在上海西郊国际农产品交易市场举办。上海蔬菜集团、上海西郊国际农产品交易有限公司与酒泉市政府签订《酒泉市特色农产品产销战略合作协议》。

  至2017年底,全市在戈壁绿洲形成了蔬菜、现代制种、名优果品、特色中药材、草食畜等五大农业产业体系。其中蔬菜面积65万亩、年产240万吨;果品89万亩、年产33万吨,肉羊饲养量达690万只、年出栏230万只。我市在戈壁荒滩等未利用土地上发展绿色、有机、无污染的蔬菜和特色瓜果产业,提升了高品质农产品生产力,平均每年每亩可实现纯收入3万元,促进了农民增收致富、农业提质增效。

  是戈壁农业,让昔日的不毛之地生机盎然。

  在市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和政协酒泉市四届二次会议期间,戈壁农业又一次成为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

  “戈壁农业是朝阳产业。目前,我市戈壁农业发展规划已经成型,希望政府尽快出台政策,在用地、配水、融资等方面进一步做好谋划,为开春开好局、起好步,创造更好的条件,提供更加有力的产业扶持政策。”在市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分团审议时,市人大代表王鹏的一席话让人深思。

  今年,我市将继续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认真落实戈壁农业发展政策措施。按照规划一步到位、建设分步实施的思路,主攻戈壁温室、连片大棚,新建高标准设施农业5万亩以上,新植特色林果5万亩,新增肉羊出栏量50万只,推广农田节水技术182万亩。建立温室建造、有机生产、质量检测标准体系,打造“戈壁雪润”有机农产品品牌,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同时,还将不断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和农业产业化经营水平,扶持发展一批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壮大农产品储藏运销和精深加工龙头,积极开拓农产品外销市场,引导农业发展由“生产导向”向“消费导向”转变。

精彩推荐

  • 兰州雁滩路社区举行送腊八粥暖人心活动(图) 兰州雁滩路社区举行送腊八粥暖人心活动(图)
  • 定西市:挂花灯迎新春 定西市:挂花灯迎新春
  • 兰州安宁区筹备 “幸福安宁”灯展 打造春节游玩好去处(图) 兰州安宁区筹备 “幸福安宁”灯展 打造春节游玩好去处(图)
  • 天水老人用山核桃编了一座伏羲城 天水老人用山核桃编了一座伏羲城
  • 兰州七里河区寒假小小志愿者保护家园显身手(图) 兰州七里河区寒假小小志愿者保护家园显身手(图)
  • 看,兰州年的样子…… 看,兰州年的样子……
  • H5|甘肃 流走的是腊八习俗 流不走的是乡愁! H5|甘肃 流走的是腊八习俗 流不走的是乡愁!
  • 2018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和政县松鸣岩国际滑雪场分会场活动现场 2018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和政县松鸣岩国际滑雪场分会场活动现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