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酒泉促进戈壁农业提质增效

18-01-22 10:2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酒泉促进戈壁农业提质增效

  中国甘肃网1月2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酒泉日报记者 郭军) 在戈壁农业的发展中,酒泉市已在戈壁荒滩等未利用土地上形成了绿色、有机、无污染的蔬菜及特色瓜果产业,大大提高了优质农产品生产水平,平均每年每亩可实现纯收入3万元左右,促进了农民增收致富、农业提质增效。

  截至2017年底,酒泉市在戈壁绿洲培育出蔬菜、现代制种、名优果品、特色中药材、草食畜等五大农业产业体系。其中蔬菜面积65万亩、年产240万吨;果品89万亩、年产33万吨,肉羊饲养量达到690万只、年出栏230万只。

  “戈壁农业是朝阳产业。目前,酒泉市戈壁农业发展规划已经成型,希望政府尽快出台政策,在用地、配水、融资等方面进一步做好谋划,为开春开好局、起好步,创造更好的条件,提供更加有力的产业扶持政策。”在酒泉市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分团审议时,市人大代表王鹏的一席话让人深思。

  今年,酒泉市将继续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认真落实戈壁农业发展政策措施。按照规划一步到位、建设分步实施的思路,主攻戈壁温室、连片大棚,新建高标准设施农业5万亩以上,新植特色林果5万亩,新增肉羊出栏量50万只,推广农田节水技术182万亩。建立温室建造、有机生产、质量检测标准体系,打造“戈壁雪润”有机农产品品牌,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同时,还将不断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和农业产业化经营水平,扶持发展一批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壮大农产品储藏运销和精深加工龙头,积极开拓农产品外销市场,引导农业发展由“生产导向”向“消费导向”转变。

精彩推荐

  • 大棚里的智慧农业——白银市靖远县东湾镇三合村见闻 大棚里的智慧农业——白银市靖远县东湾镇三合村见闻
  • 出席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委员陆续抵达兰州报到(图) 出席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委员陆续抵达兰州报到(图)
  • 兰州故事丨一册《兰州调查》记录了70年前省城的诸多细节 兰州故事丨一册《兰州调查》记录了70年前省城的诸多细节
  • 兰州市民反映:西站北广场公交站旁现冰层 影响通行 兰州市民反映:西站北广场公交站旁现冰层 影响通行
  • 陇南官鹅沟首届冰雪旅游节开幕(图) 陇南官鹅沟首届冰雪旅游节开幕(图)
  • 兰州城关区城管执法局慰问贫困户(图) 兰州城关区城管执法局慰问贫困户(图)
  • 兰州市农村人居环境开启“全域无垃圾”治理模式 兰州市农村人居环境开启“全域无垃圾”治理模式
  • 【特稿】五旬电商大叔的卖果之路 【特稿】五旬电商大叔的卖果之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