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父子制作艺瓷盆景成为平凉旅游名片(图)

18-01-24 09:1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刘昱

  原标题:父子制作艺瓷盆景成为平凉旅游名片

  在平凉市,一提到何文华和何青瀚父子俩,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他们可谓是当地响当当的“艺瓷盆景达人”。何文华和何青瀚父子俩“艺瓷盆景”的创作元素主要来自崆峒山的景、石和花草等,故作品又称之为“崆峒山景观艺瓷盆景”。“艺瓷盆景”系列产品包括崆峒中草药养生盆景、艺瓷盆景、山水盆景三大类,成为人们送亲访友相互赠送的礼品。

  今年56岁的何文华是平凉市崆峒区人,30年前只是喜欢把玩盆景,后来越玩越痴迷,竟然研发出一种“水锈石结构的花盆”成果,被誉为“国内艺瓷盆景加工制作第一人”。

  “艺瓷盆景”到底是什么样的?据记者实地采访发现,“艺瓷盆景”是利用瓷盘、瓷瓶和石、树、草、苔藓以及摆件等物品,通过选材、构思、镶嵌、打磨、粘贴、栽植、布局等一系列程序,创作出独特精巧、美观雅致、精美绝伦的艺瓷盆景作品。

  如今,父子俩的“艺瓷盆景”被平凉市政府作为对外宣传旅游养生文化的一张名片。

精彩推荐

  • 兰州雁滩路社区举行送腊八粥暖人心活动(图) 兰州雁滩路社区举行送腊八粥暖人心活动(图)
  • 定西市:挂花灯迎新春 定西市:挂花灯迎新春
  • 兰州安宁区筹备 “幸福安宁”灯展 打造春节游玩好去处(图) 兰州安宁区筹备 “幸福安宁”灯展 打造春节游玩好去处(图)
  • 天水老人用山核桃编了一座伏羲城 天水老人用山核桃编了一座伏羲城
  • 兰州七里河区寒假小小志愿者保护家园显身手(图) 兰州七里河区寒假小小志愿者保护家园显身手(图)
  • 看,兰州年的样子…… 看,兰州年的样子……
  • H5|甘肃 流走的是腊八习俗 流不走的是乡愁! H5|甘肃 流走的是腊八习俗 流不走的是乡愁!
  • 2018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和政县松鸣岩国际滑雪场分会场活动现场 2018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和政县松鸣岩国际滑雪场分会场活动现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