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高台“厕所革命”助推旅游大发展

18-01-23 16:5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高台“厕所革命”助推旅游大发展

  高台县抢抓国家大力实施“厕所革命”政策机遇,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在全县兴起了一场“厕所革命”,对旅游厕所建设进行全面布局,构建良好的旅游基础设施,有力助推了该县全域旅游发展,2017年全县共接待游客251.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4.24亿元。

  旅游厕所虽小,却关乎游客对整个景区的第一印象。该县始终把旅游“厕所革命”作为内提旅游质量、外树旅游形象的重要举措,以旅游厕所“数量充足、干净无味、实用免费、管理有效”为目标,大力实施“厕所革命”,着力提升旅游服务环境和游客满意度。2017年全县新建旅游厕所23座,改建5座,目前已全部投入使用。自2015年以来,该县将旅游厕所建设纳入县政府重点工作,按照A、AA、AAA标准进行指导,已在主要旅游景区、乡村游览区累计修建旅游厕所78座,有效解决了城区和旅游景区景点广大群众“如厕”难问题,基本满足了游客的需求。

  旅游厕所“三分建,七分管”。该县把管理作为“厕所革命”成败的关键,始终将提升旅游厕所服务质量摆在重要位置,充分发挥各级相关部门、旅游行业从业人员和景区景点旅游厕所管理人员的积极性,建立科学有效的《旅游厕所管理制度》《卫生保洁制度》等,在卫生间醒目位置进行公示,聘请专兼职保洁人员,对旅游厕所进行清扫整理,确保旅游厕所干净、整洁、无异味,部分厕所还适当增加文化元素,在为游客提供方便的同时,努力营造了轻松愉悦的氛围。定期不定期对县域内旅游厕所运行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同时加强对厕所管理人员的教育培训,着力提升厕所管理者的素质和水平。

精彩推荐

  •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在兰州开幕(组图+视频)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在兰州开幕(组图+视频)
  •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在兰州开幕(组图+视频)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在兰州开幕(组图+视频)
  • 劳模风范王进喜 “铁人”精神永流传(图) 劳模风范王进喜 “铁人”精神永流传(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集中开展“三讲三送”活动(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集中开展“三讲三送”活动(图)
  • 酒泉肃州区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暨“送文化进社区”活动拉开帷幕(图) 酒泉肃州区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暨“送文化进社区”活动拉开帷幕(图)
  • 党员冬训亮点多 寓教于乐聚合力——酒泉肃北县扎实推进牧农村党员冬训工作(图) 党员冬训亮点多 寓教于乐聚合力——酒泉肃北县扎实推进牧农村党员冬训工作(图)
  • 图解|喜迎省“两会” 盘点网络扶贫成绩单 图解|喜迎省“两会” 盘点网络扶贫成绩单
  • 图解|喜迎省“两会” 盘点网络扶贫成绩单 图解|喜迎省“两会” 盘点网络扶贫成绩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