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资讯
投稿

今年甘肃省春运将于2月1日拉开帷幕

2018-01-23 08:59:5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雷轶涵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今年我省春运将于2月1日拉开帷幕预计公路水运民航旅客发送3381万人次

  中国甘肃网1月2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严存义)记者从1月22日下午召开的全省交通运输行业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上了解到,2018年春运将于2月1日开始,3月12日结束,共计40天。据预测,今年春运全省公路、水运、民航旅客总发送量将达到3381万人次。

  为确保春运工作安全有序开展,省交通运输厅从统筹运力、强化安全、提升服务、加强监管等方面入手,对春运工作做出具体安排部署。根据春运客流情况,各级交通运输部门制定运输方案,统筹安排运力资源,适时增加线路、班次。加大农村道路客运、城乡公交等的运力投入力度,增开农村客运班车,满足城乡群众出行需求。同时做好煤炭、粮油等重点物资和肉禽、蔬菜等节日物资运输,满足企业生产和居民生活需要。

  春运前夕,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组织开展公路、水路、民航运输安全生产大检查,严禁安全技术条件达不到要求的运输工具和设施投入春运。严格落实安全监管制度,客运站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等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加强“两客一危”重点营运车辆动态监控,依法依规对超载、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严肃查处。

  同时,春运期间,各汽车客运站将增开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及时公布发班时刻和票源信息。拓展互联网、手机客户端、支付宝、微信等便捷售票渠道,方便乘客购票。我省交通运输部门还将加大对客运站、客运码头、配客点等地的监督巡查力度,依法严肃查处站外揽客、倒客、甩客、宰客、倒卖车票等违法违规行为。联合执法部门,坚决制止乱涨价、乱收费、乱罚款等违法行为,为春运期间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创造良好的环境。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雷轶涵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