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关注春运丨春节返程车票开售 节后抢票压力将大于节前

18-01-23 08:3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春节返程车票开售 节后抢票压力将大于节前

  中国甘肃网1月23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王思璇) 记者从兰州车站了解到,目前,节前车票的拼抢已告一段落,而从22日起,节后返程“抢票”高峰将至。据悉,初五、初六返程火车票于22、23日通过12306网络和电话开售。与此同时,除夕前几天的热门车票也将在26日左右迎来退票高峰。

  根据往年春运出行特点,初五至初八是返程高峰期。今年春节假期结束日期为2月21日(正月初六),因此,从1月22日开始,旅客就可以购买春节返程上班的车票了。1月22日可购买2月20日(正月初五)的返程车票,1月23日可购买2月21日(正月初六)的返程车票,以此类推。因为12306网络、电话订票预售期为30天,预计22日至25日将迎返程票抢票高峰。

  需要提醒的是,相比于节前火车票,节后返程车票可能更难抢。

  记者了解到,2018年春节大年初一是2月16日,较2017年晚19天。节前,由于各大中小学集中在1月中、下旬放假,在进入春运前将分散大部分学生客流,节前整体客流相对平缓;节后春运将形成大批务工流、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等返程客流的交织重合,客流呈现“前低后高”的特点,返程抢票压力也将大于节前。

  同时,按照铁路退票规定,26日和30日分别是腊月二十五和除夕车票免费退票的最后期限,将迎来最后一波退票高峰。没抢到回程票的旅客可重点把握开车前15天、开车前1—2天和开车前12小时三个时间段捡漏。

  相关新闻

  今年春运,我省公路、水路、民航预计发送旅客3381万人次

  中国甘肃网1月23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师向东) 2018年春运将于2月1日开始,据预测,今年春运全省公路、水运、民航旅客总发送量将达到3381万人次。1月22日,省交通厅召开2018春运工作会议,要求各汽车站增开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运政部门加大巡查力度,严格查处站外揽客、倒客、甩客、宰客、倒卖车票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制止借春运之机乱涨价、乱收费、乱罚款等价格违法行为。

  2018年春运将于2月1日开始,3月12日结束,共计40天。据预测,今年春运期间,全省公路、水运、民航旅客总发送量将达到3381万人次,与2017年3424万人次的春运客运量相比略有下降。其中,道路客运量预计3208.2万人次,同比下降约1.8%,主要是受兰新、宝兰高铁开通的影响;水运客流预计8.9万人次,同比增长约0.9%;民航客流预计达164万人次,同比增长约11.3%。

  省交通厅要求各级交通部门统筹安排运力资源,根据客票销售动态信息,适时增加线路、班次。民航部门要根据客流情况,及时做好航班调整计划,增加往返机场的班车密度,适当延长班车服务时间。道路运输部门要加大农村道路客运、城乡公交的运力投入,增开农村客运班车;引导运输企业深入企业、厂矿、学校等旅客集散点,组织包车直达运输,减少旅客中转换乘。

精彩推荐

  • 【两会专访】甘肃省政协委员彭晓川:《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 为未来甘肃发展指明方向(视频) 【两会专访】甘肃省政协委员彭晓川:《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 为未来甘肃发展指明方向(视频)
  • 2017年度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举行 林铎颁奖 唐仁健讲话 冯健身出席 孙伟主持 2017年度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举行 林铎颁奖 唐仁健讲话 冯健身出席 孙伟主持
  • 平凉市崆峒区白庙乡贾洼阳光采摘园示范点草莓开始成熟上市 平凉市崆峒区白庙乡贾洼阳光采摘园示范点草莓开始成熟上市
  • 平凉市灵台县邵寨镇雷家河村加快精准脱贫步伐 平凉市灵台县邵寨镇雷家河村加快精准脱贫步伐
  • 甘肃省首个废旧风电叶片回收再利用项目落地玉门 甘肃省首个废旧风电叶片回收再利用项目落地玉门
  • 派驻甘肃省工商局纪检组开展扶贫资金使用专项检查 派驻甘肃省工商局纪检组开展扶贫资金使用专项检查
  • 今年过年兰州继续限放烟花爆竹 今年过年兰州继续限放烟花爆竹
  • 凝心聚力奔小康——平凉市确定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重点 凝心聚力奔小康——平凉市确定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重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未来几天甘肃将迎两次降雪过程
2   一周看甘肃|2018年甘肃省两会本周拉开
3   【小陇跑两会】 聆听甘肃省政协委员的
4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在兰州开幕(
5   出席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委员陆
6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主
7   甘肃对深度贫困地区开展组团式医疗帮扶
8   2018年甘肃省“两会”准备就绪(图)
9   【环保整改进行时】甘肃省第一环保督察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