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对深度贫困地区开展组团式医疗帮扶

18-01-22 14:40 来源:新华社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甘肃对深度贫困地区开展组团式医疗帮扶

  新华社兰州1月22日电 (记者 梁军) 甘肃今年将组织省级医疗机构对深度贫困地区开展组团式整体帮扶。

  记者近日从2018年甘肃省卫生计生工作会议上获悉,甘肃将组织省级医疗机构,对“两州一县”深度贫困县开展组团式整体帮扶,每个省级医疗机构分别支援2至3个深度贫困地区基层医疗机构。

  “两州一县”是指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甘南藏族自治州及天祝藏族自治县,是国家确定的深度贫困地区。由于经济落后和历史原因,这里医疗卫生条件较差,医务人员缺乏,部分医院面临“走一个医生就要关一个科室”的窘境。

  近年来,甘肃省在甘南藏族自治州探索医疗组团式帮扶卓有成效。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经省级医院帮扶筹建,甘南州碌曲县人民医院的手术室已达到了三甲医院的标准,多学科长期整体帮扶使大量藏区患者留在了县域内治疗,甘南州患者县外就诊率开始降低,各医院床位使用率由原来的不足40%提升至90%以上。

  甘肃省卫生计生委介绍,甘肃省级医疗机构今年将在各受援医院加挂分院牌子,做好受援地区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医生签约健康管理服务工作;省级各医疗质量控制中心所在医院牵头指导“两州一县”医院分别建立影像、心电、检验、病理、消毒供应等区域医学中心,使受援县至少有一所医院(含中医院)达到二级医疗机构服务水平,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逐步达到标准化水平。

  按照甘肃省的计划,通过这次组团式整体帮扶,在2018年末,全省受援地区常见病、多发病分级诊疗能力大幅提升,到2020年县外就诊率下降至10%以内。(完)

精彩推荐

  • 【专题】2018甘肃省“两会”报道 【专题】2018甘肃省“两会”报道
  • 甘肃张掖七彩丹霞冬日暖阳下如打翻调色板 甘肃张掖七彩丹霞冬日暖阳下如打翻调色板
  • 2018金城西固迎春灯会已进入倒计时 部分彩灯初露真容 2018金城西固迎春灯会已进入倒计时 部分彩灯初露真容
  • 兰州警方表彰交通大整治功臣 六大举措部署2018年“文明畅通攻坚提升年”行动(图) 兰州警方表彰交通大整治功臣 六大举措部署2018年“文明畅通攻坚提升年”行动(图)
  • 2018迎春公益晚会在兰举办 著名歌手吕继宏倾力助阵唱响《甘肃老家》 2018迎春公益晚会在兰举办 著名歌手吕继宏倾力助阵唱响《甘肃老家》
  • 兰州:南环路与段家滩路有望通过高架桥连通 兰州:南环路与段家滩路有望通过高架桥连通
  •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图)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图)
  • 兰州榆中县农民唱响幸福生活(图) 兰州榆中县农民唱响幸福生活(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