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宝兰高铁】高铁通了 家更近了

18-01-22 10:4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高铁通了 家更近了

  记者 徐俊勇 张文博

  时光匆匆,转眼又步入腊月。考完期末试、抓紧收拾行囊,在兰求学的各地大学生们纷纷踏上回家的归途。去年,被誉为“丝路高铁”的宝兰高铁开通运营后,兰州至北上广等国内主要城市实现了高铁直通直达。“高铁来了,家更近了”,快速、舒适,还有折扣,今年寒假不少在兰大学生选择搭乘高铁回家过年。

  1月10日,考完试的西北师范大学大三学生丁田茹就选择了乘坐高铁回老家天水。“高铁快呀,以前坐普速火车回家至少得4个半小时,而坐高铁只需要1个小时20分,时间节省了三个小时多。”丁田茹说。通渭姑娘曲苗在兰州一所高职院校就读,这个假期她第一次坐上了高铁回家。

  1月14日,记者在兰州西站候车大厅看到,候车旅客以放假学生为主,候车环境显得宽松舒适。“以前坐火车回家得花21个小时多,现在有了高铁,回家仅需7个多小时,二等座学生票还可享受折扣,不仅方便快捷,而且也比较实惠!”徐州籍在兰大学生王鑫正在和几个老乡一起聊天,等候搭乘G1834次回家。

  目前正值学生返乡出行客流高峰。据统计,1月10日至18日兰州西站共发送旅客22.3万人次,日均发送2.5万人次。其中,日均乘坐高铁动车的学生旅客约1.3万人次。

  “希望兰州到重庆之间早日能通上直达的动车,那样回家就更方便了。”正在兰州西站候车的重庆籍在兰大学生赵怡涵说。庆阳籍在兰大学生杨攀也期望家乡正在修的银西高铁能够早日通车,自己也体验一把坐高铁飙回家的感觉。

  据了解,未来几年,随着中卫至兰州快速铁路、银西高铁等建成通车,高速铁路将在我省交汇织网,不仅是大学生,我省境内旅客将全方位地享受到高铁带来的速度与激情。

精彩推荐

  • 大棚里的智慧农业——白银市靖远县东湾镇三合村见闻 大棚里的智慧农业——白银市靖远县东湾镇三合村见闻
  • 出席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委员陆续抵达兰州报到(图) 出席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委员陆续抵达兰州报到(图)
  • 兰州故事丨一册《兰州调查》记录了70年前省城的诸多细节 兰州故事丨一册《兰州调查》记录了70年前省城的诸多细节
  • 兰州市民反映:西站北广场公交站旁现冰层 影响通行 兰州市民反映:西站北广场公交站旁现冰层 影响通行
  • 陇南官鹅沟首届冰雪旅游节开幕(图) 陇南官鹅沟首届冰雪旅游节开幕(图)
  • 兰州城关区城管执法局慰问贫困户(图) 兰州城关区城管执法局慰问贫困户(图)
  • 兰州市农村人居环境开启“全域无垃圾”治理模式 兰州市农村人居环境开启“全域无垃圾”治理模式
  • 【特稿】五旬电商大叔的卖果之路 【特稿】五旬电商大叔的卖果之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