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石窟管理“敦煌模式”效果初显 敦煌研究院6处石窟全年接待游客279万人次

18-01-22 07:4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敦煌研究院6处石窟全年接待游客279万人次 甘肃石窟管理“敦煌模式”效果初显

  中国甘肃网1月2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施秀萍) 记者从敦煌研究院获悉,2017年,由该院统一管理的敦煌莫高窟、西千佛洞、瓜州榆林窟、天水麦积山石窟、永靖炳灵寺石窟、庆阳北石窟寺6处石窟接待游客279万人次,这标志着我省实行一年的石窟管理“敦煌模式”效果初显。

  我省是石窟文物大省,拥有石窟寺205处,但石窟文物保护、研究、管理、利用水平参差不齐。为充分发挥敦煌研究院在石窟文物管理方面的旗舰引领作用,2017年1月17日,天水麦积山石窟、永靖炳灵寺石窟、庆阳北石窟寺纳入敦煌研究院管理,与一直由敦煌研究院管理的敦煌莫高窟、西千佛洞、瓜州榆林窟一起,开启我省石窟管理“敦煌模式”。

  一年来,敦煌研究院通过持续完善旅游开放模式,加强与地方政府、旅游主管部门及旅游市场的协调沟通,加大旅游开放信息的宣传推介力度等举措,吸引更多游客踏足甘肃欣赏精美石窟文化。据统计,2017年莫高窟接待游客170万人次,较上年增长25.9%;榆林窟和西千佛洞游客增幅均超过40%;北石窟寺游客增幅达94.1%;受交通和气候因素影响,麦积山石窟和炳灵寺石窟游客接待量则分别下降9.6%和8.9%。

  同时,敦煌研究院启动麦积山石窟游客承载量研究,完成《锁阳城镇、锁阳城遗址、榆林窟丝绸之路国家公园概念设计》,并积极推进炳灵寺石窟、北石窟寺旅游接待管理方式创新,着力提高甘肃6处精华石窟开放管理水平。

精彩推荐

  • 出席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委员陆续抵达兰州报到(图) 出席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委员陆续抵达兰州报到(图)
  • 兰州故事丨一册《兰州调查》记录了70年前省城的诸多细节 兰州故事丨一册《兰州调查》记录了70年前省城的诸多细节
  • 兰州市民反映:西站北广场公交站旁现冰层 影响通行 兰州市民反映:西站北广场公交站旁现冰层 影响通行
  • 陇南官鹅沟首届冰雪旅游节开幕(图) 陇南官鹅沟首届冰雪旅游节开幕(图)
  • 兰州城关区城管执法局慰问贫困户(图) 兰州城关区城管执法局慰问贫困户(图)
  • 兰州市农村人居环境开启“全域无垃圾”治理模式 兰州市农村人居环境开启“全域无垃圾”治理模式
  • 【特稿】五旬电商大叔的卖果之路 【特稿】五旬电商大叔的卖果之路
  • 今日精读丨青春里,那些未曾被辜负的“古风古韵” 今日精读丨青春里,那些未曾被辜负的“古风古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