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四部门联合部署2018春运交管工作 驾驶人记满12分不得参加春运工作

18-01-20 12:11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我省四部门联合部署2018春运交管工作

  驾驶人记满12分不得参加春运工作

交警部门检查春运车辆西部商报记者 郭秀睿 供图

  中国甘肃网1月20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郭秀睿) 2018年春运从2月1日开始至3月12日结束,共计40天。为切实做好2018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省公路管理局、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和省高速公路管理局联合部署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打造“平安春运”。

  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

  会议要求,运管、交管、公路、高管部门各司其职、分工负责,广泛采取“四不两直”“双随机”等方式,深入一线,深查问题,加大暗访暗查和突击检查力度,联合对参加春运的运输企业、场站及其车辆、驾驶人、营运线路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监督落实整改措施,严禁技术状况不达标的设施设备投入春运,严禁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的客运车辆和逾期未审验、逾期未换证、记满12分的营运驾驶人参加春运。对检查出的问题和隐患要立改立纠,举一反三。对重大隐患要建立台账,逐级挂牌督办,严格整治措施,限期整改到位。对拒不整改或多次整改不到位的企业,要纳入安全生产“黑名单”并向社会公布,情节严重的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严查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交管部门在春运前全面启动各类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点和农村交通安全检查劝导站,提高执法服务站点和检查劝导站勤务等级,科学设置临时执勤点,增加流动巡逻警力,加强对客运车辆、旅游包车、农村面包车和危化品车辆的安全检查,严把出站、出城、上高速、过境“四关”,严厉查处“三超一疲劳”、客车违规载货、违法占用应急车道、非法运输危化品等违法行为。国省道、高速公路执法服务站点、服务区(落地休息监管点)利用“两客一危”监管系统,加强对入省和省内运行的“两客一危”车辆的强制休息和运行监管,严防重点车辆交通事故。城市道路严查酒驾醉驾,努力保障城市交通文明有序。充分发挥农村“两站一室”的作用,及时纠正、劝导、制止农村道路超员载客、货车违法载人、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另讯春运即将到来,为切实强化春运期间道路运输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同时也为保证所有车辆外检工作深入顺利进行,考虑到客运车辆的特殊性,兰州城关交警大队抽调业务能力精干的民警分别在早晨8时前和下午5时后对辖区客运车辆进行安全检验,既保证了春运外检工作的顺利进行又不影响客运车辆的正常出车。在检查过程中,对仍然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和车辆要求当即进行整改,要求企业严格落实“GPS”监控制度,对所有客运车辆实行跟踪管理,监管人员发现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时及时制止,并做好记录,按规定给予驾驶人处罚处理。随后,检查组一行对车辆安全带、安全锤、灭火器等安全设施进行了检查,做到安全设施齐全、有效。

  检查期间,民警还与各企业负责人就客运车辆日常安全环节上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和探讨,针对如何进一步强化安全驾驶人、车辆的安全监管,杜绝监管漏洞。

精彩推荐

  • 新时代中国道路的全球化发展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图) 新时代中国道路的全球化发展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图)
  • 甘肃省政协召开第61次主席会议 冯健身主持 甘肃省政协召开第61次主席会议 冯健身主持
  • 2018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走进甘肃两当县(图) 2018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走进甘肃两当县(图)
  • 甘肃省律师协会宣传座谈会在兰召开(组图) 甘肃省律师协会宣传座谈会在兰召开(组图)
  • 以案释法 甘肃省律师协会公布20件典型案例(组图) 以案释法 甘肃省律师协会公布20件典型案例(组图)
  • 小陇画报|12张航拍图片告诉你,《纽约时报》《国家地理》为什么纷纷推荐甘肃?(51期) 小陇画报|12张航拍图片告诉你,《纽约时报》《国家地理》为什么纷纷推荐甘肃?(51期)
  • 甘肃临泽:乡村冬闲培训忙 甘肃临泽:乡村冬闲培训忙
  • 甘肃荣登《纽约时报》“2018全球必去的52个目的地”榜单 甘肃荣登《纽约时报》“2018全球必去的52个目的地”榜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