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冰天雪地软儿梨,瓜果城中第一奇……” 什川大妈央视唱响家乡果

18-01-20 11:4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冰天雪地软儿梨,瓜果城中第一奇……”什川大妈央视唱响家乡果

魏玉红在央视表演记者 仲玉琦 摄

  中国甘肃网1月2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仲玉琦 首席记者 孙建荣) “冰天雪地软儿梨,瓜果城中第一奇。满树红颜人不取,清香偏待化成泥。喝上一碗软儿汁,不找大夫不开药方。”你一定以为这是哪家卖软儿梨的在吆喝生意吧?其实这是来自皋兰县什川镇上车村桃园社的魏玉红大妈在1月18日晚中央电视台三套综艺频道播出的《回声嘹亮》栏目上,为歌唱家乡软儿梨所改编的歌词。

  1、古梨园里走出的草根“梨园歌神”

  今年51岁的魏大妈,已经是3个孩子的奶奶,但她的心态却一点儿也不像是在“知天命”的年纪。一袭明亮的桃红棉袄,带着满面笑容,抱着一筐千里迢迢从兰州带来的软儿梨,魏大妈自信地踏上了央视的舞台。

  在节目中,主持人被她独特的叫卖方式所吸引。对于这种歌唱式的卖梨方法,魏大妈一贯是信手拈来,立刻就能唱出来:“又香又甜原生态,皮薄肉厚味道美,止咳化痰能润肺,清热解酒又解渴。”与此同时,参与节目的李丹阳、魏金栋、刘和刚等不仅现场品尝了软儿梨,更是被大妈的热情所感染,都以自己的方式为兰州软儿梨点赞说,魏大妈唱出了软儿梨的好处和自己的感受。

  当主持人说起大妈“梨园歌神”的绰号由来时,魏大妈笑言道:“我生在什川,长在梨园,从小吃着软儿梨长大。经常对着古梨树唱歌,对着梨唱歌,所以我们的梨就特别好吃。”“歌神”之称便是由此而来。

  2、用歌声为家乡的软儿梨代言

  魏玉红说,这是已是她第二次去央视做节目,第一次是参加《黄金100秒》栏目,同时还参加了湖南卫视《天天向上》、安微卫视等娱乐选秀节目。不管走到哪里,她都不忘宣传当地软儿梨土特产。

  魏大妈虽然没有学习过音乐,但她却能将歌词改编的与软儿梨有关,且朗朗上口,颇具地方风味。在节目现场,她歌唱了自己改编的韩红的《家乡》,字字句句都是对家乡兰州的爱:“我的家乡在什川镇,黄河从我家门过。人间仙境梨花朵朵,臊子面野菜招待游客。什川的父老热情好客,什川的乡亲勤劳善良,请大家到我们什川做客,走进农家体验生活。”

  讲起对歌唱的热爱,魏大妈说是在她七八岁的时候,村里的大喇叭里传出沙哑的男中音燃起了她一颗热爱歌唱的心,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别看大妈年纪大了,但时下流行的音乐她都会,会唱民歌,会唱RAP,会改编歌词,更会为家乡软儿梨代言。

  作为来自兰州的草根明星,魏大妈也为此次演出做了精心准备。去年11月23日就在儿子陪伴下带着家乡软儿梨赶赴北京,11月25日进行了录制。节目中她特别选择了《希望的田野》这首歌与魏金栋老师一起合唱,在她心中,家乡就是充满希望的田野。和很多次演出一样,魏大妈总是不忘宣传家乡和家乡的特产软儿梨等,因为在唱歌之余,什川大妈还在耕种和销售自家的软儿梨,她也希望家乡变得越来越好。

精彩推荐

  • 新时代中国道路的全球化发展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图) 新时代中国道路的全球化发展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图)
  • 甘肃省政协召开第61次主席会议 冯健身主持 甘肃省政协召开第61次主席会议 冯健身主持
  • 2018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走进甘肃两当县(图) 2018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走进甘肃两当县(图)
  • 甘肃省律师协会宣传座谈会在兰召开(组图) 甘肃省律师协会宣传座谈会在兰召开(组图)
  • 以案释法 甘肃省律师协会公布20件典型案例(组图) 以案释法 甘肃省律师协会公布20件典型案例(组图)
  • 小陇画报|12张航拍图片告诉你,《纽约时报》《国家地理》为什么纷纷推荐甘肃?(51期) 小陇画报|12张航拍图片告诉你,《纽约时报》《国家地理》为什么纷纷推荐甘肃?(51期)
  • 甘肃临泽:乡村冬闲培训忙 甘肃临泽:乡村冬闲培训忙
  • 甘肃荣登《纽约时报》“2018全球必去的52个目的地”榜单 甘肃荣登《纽约时报》“2018全球必去的52个目的地”榜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