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攻克深度贫困堡垒——访临夏州委书记杨元忠

18-01-20 09:5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攻克深度贫困堡垒——访临夏州委书记杨元忠

  记者 邹海林

  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在这样的形势和任务面前,临夏州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和全州的‘一号工程’,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落实‘七个一批’精准扶贫措施,下足精细精确精微的‘绣花’功夫,攻克深度贫困堡垒,确保现行标准下贫困人口如期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临夏州委书记杨元忠表示。

  杨元忠说,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民族地区和深度贫困地区的脱贫攻坚工作。2013年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临夏州东乡族自治县,为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脱贫攻坚指明了方向。2017年9月25日,国家出台《关于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重点支持包括临夏在内的“三区三州”。同年11月17日,国务院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我省临夏、甘南和天祝“两州一县”脱贫攻坚实施方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联系包抓临夏州东乡县,2017年先后5次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极大地提振了临夏州和东乡县各族干部群众脱贫致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和决心。

  截至2017年底,临夏州尚有贫困人口29.94万人,大多分布在干旱半干旱山区和高寒阴湿区,自然条件恶劣,基础设施薄弱,公共服务滞后,可谓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脱贫攻坚成本高、难度大。“我们要以必胜的信心,以敢死拼命的精神冲锋在前,统筹实施四个方面的攻坚举措,确保打赢这场输不起的硬仗。”杨元忠介绍说,一是实施到村到户的精准扶贫项目,对症下药、点穴式治疗,一个村一个村解决问题,一户一户帮助脱贫;二是以“粮改饲”为抓手,促进特色种植、饲草加工、畜牧养殖融合发展,着力破解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这个难题;三是着力提升农村教育、医疗卫生等公共服务水平,切实解决好贫困人口素质这个核心问题;四是以项目建设和旅游、食品生产和民族用品加工、劳务“三个百亿产业”为支撑,发展壮大县域经济,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杨元忠认为,无论是打赢脱贫攻坚战,还是实现临夏的长远发展,最关键的是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当前,要针对一些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在脱贫攻坚、村级事务管理、群众教育引导等方面作用发挥不够的问题,采取州县市联系领导蹲点指导、限期整顿提高的办法,逐一查明情况、分析原因,配齐班子、整体提升,确保把每一个基层组织都建好建强,以党建促脱贫攻坚。同时,结合推进“三纠三促”专项行动,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和监督管理,并严肃查处扶贫领域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精彩推荐

  • 新时代中国道路的全球化发展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图) 新时代中国道路的全球化发展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图)
  • 甘肃省政协召开第61次主席会议 冯健身主持 甘肃省政协召开第61次主席会议 冯健身主持
  • 2018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走进甘肃两当县(图) 2018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走进甘肃两当县(图)
  • 甘肃省律师协会宣传座谈会在兰召开(组图) 甘肃省律师协会宣传座谈会在兰召开(组图)
  • 以案释法 甘肃省律师协会公布20件典型案例(组图) 以案释法 甘肃省律师协会公布20件典型案例(组图)
  • 小陇画报|12张航拍图片告诉你,《纽约时报》《国家地理》为什么纷纷推荐甘肃?(51期) 小陇画报|12张航拍图片告诉你,《纽约时报》《国家地理》为什么纷纷推荐甘肃?(51期)
  • 甘肃临泽:乡村冬闲培训忙 甘肃临泽:乡村冬闲培训忙
  • 甘肃荣登《纽约时报》“2018全球必去的52个目的地”榜单 甘肃荣登《纽约时报》“2018全球必去的52个目的地”榜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