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陇原工匠|崔宏伟:心灵手巧的“铁裁缝”

18-01-19 09:1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崔宏伟:心灵手巧的“铁裁缝”

  作为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负责人,崔宏伟把全部心思用在创新和破解生产难题上。

  崔宏伟带领团队开展对核容器生产的科研工作。

  崔宏伟始终扎根在一线。

  崔宏伟在生产线上一丝不苟地切割钢板。

  崔宏伟,中核兰州铀浓缩有限公司钣金工、“崔宏伟冷作工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负责人。30年来,他始终扎根在一线,刻苦钻研技术,练就了一身过硬的本领。在核容器制造加工领域技能拔尖,技术精湛,原本了无生气的金属材料,在他的手中变得有趣和生动。

  崔宏伟勤奋好学,善于思考,在专业技术上不断积累创新,无论在钻研理论知识上,还是在实际操作能力中,都有自己独到的见解。由他提出的许多工作方法已经在公司非标设备加工制造中得到有效运用。他负责的《提高2.5m3容器吊钩材料的利用率》课题攻关项目,为企业节约成本165万元。

  在崔宏伟的带领下,工作室在容器生产的科研工作上取得重大突破,并有效降低了生产劳动强度,提升了容器制造加工效率。他在各种非标设备加工制造中,先后发明设计、应用的工装模具达16种,其中12种为最新制作,节约成本约30万元。

  工作室成立以后,崔宏伟借助工作室人员组成的技术优势和技能优势,开展对核容器生产的科研工作,进行科技创新和技术攻关,解决生产技术难题,提升容器制造加工效率。他传技带徒,为企业培养技能骨干,为技能人员成长搭建通道。并以点带面,以工作室为平台,开拓企业通用工种技能提升的渠道和方式。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2010年崔宏伟获得“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技术能手”称号;2012年获得“第十一届全国技术能手”称号;2017年获得首届“陇原工匠”提名。

  本报记者盛学卿

精彩推荐

  • 【陇原工匠】刘兰芳:小香包成就大梦想 【陇原工匠】刘兰芳:小香包成就大梦想
  • 陇原工匠|崔宏伟:心灵手巧的“铁裁缝” 陇原工匠|崔宏伟:心灵手巧的“铁裁缝”
  • 中铁二十局负责的兰州东至青白石区间包兰线拨接任务圆满完成 中铁二十局负责的兰州东至青白石区间包兰线拨接任务圆满完成
  • 图解:2018甘肃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怎么干?林铎书记这么说↓↓ 图解:2018甘肃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怎么干?林铎书记这么说↓↓
  • 铛铛车正式运营 两块钱逛遍兰州新区 铛铛车正式运营 两块钱逛遍兰州新区
  • 中国国际芭蕾演出季落幕 芭蕾版《大梦敦煌》尽现东方之美 中国国际芭蕾演出季落幕 芭蕾版《大梦敦煌》尽现东方之美
  • 兰州东至青白石区间包兰线拨接任务圆满完成(图) 兰州东至青白石区间包兰线拨接任务圆满完成(图)
  • 兰州:兄妹俩捞足球不慎坠黄河 快艇驾驶员跳河成功施救 兰州:兄妹俩捞足球不慎坠黄河 快艇驾驶员跳河成功施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