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咱家的日光温室有了“身份证” 酒泉市瓜州县明确农业设施产权促农增收

18-01-17 17:02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咱家的日光温室有了“身份证”

  瓜州县明确农业设施产权促农增收

  中国甘肃网1月17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记者 郭军 通讯员 魏金龙) 日前,瓜州县广至藏族乡岷县村日光温室种植户徐贵鹏对记者说:“我现在种植的两座日光温室,通过确权登记,已经拿到了产权证。有了这个‘身份证’,我就可以抵押担保贷款了,这让我今后继续发展日光温室产业吃了‘定心丸’。”据了解,瓜州县积极探索农业设施产权领域改革,在全省率先开展日光温室产权登记颁证工作,闯出了一条“贷款建棚、用棚贷款、靠棚脱贫致富”的促农增收路。

  瓜州县经管站站长聂灵珊说:“2015年3月,瓜州县在广至乡岷县村、新堡村实施了日光温室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工作。2016年,这项工作全面推开。2017年,又对新建符合要求的日光温室颁发农业设施产权证。至目前,已累计为1522座日光温室颁发农业设施产权证,发放日光温室抵押贷款565万元。”

  2017年初,瓜州县梁湖乡金梧村1组村民李学文听说凭农业设施产权证可以抵押贷款后,便到瓜州农商银行咨询办理抵押贷款的相关流程和手续。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他与瓜州农商银行签订了《个人借款/抵押担保合同》,由银行出具《抵押物价值确认书》和抵押物清单,然后凭这3个书面文件在瓜州县国土资源局取得《土地他项权利证明书》,并在瓜州县农牧局取得《瓜州县日光温室产权抵押登记证书》,拿到了瓜州农商银行发放的贷款。

  李学文拿到贷款后,又建了3座日光温室,种植了人参果、西红柿,搞起了农家采摘园。每逢节假日,许多城里人拖家带口到他的日光温室体验采摘。现在,他的日光温室年产人参果2000公斤、西红柿4000公斤,纯收入4.5万多元。谈及眼下的生活,李学文逢人就说政府出台的好政策解决了农民发展农业生产缺钱的难题。

  聂灵珊告诉记者,农业设施产权证颁发后,农户可用农业设施产权证申请贷款,每座日光温室可申请贷款5万元左右,极大地解决农户缺乏农业生产发展资金的问题。目前,瓜州县日光温室种植户有的种植反季节蔬菜,有的种植草莓、火龙果、沙葱、食用菌等特色果蔬。广至乡的西红柿还出口到了俄罗斯,极大地提高了农民收入。

精彩推荐

  • 甘肃阿克塞:“野生动物医院”成为自由精灵的栖息地 甘肃阿克塞:“野生动物医院”成为自由精灵的栖息地
  • 甘南舟曲县文化旅游:从“软实力”到“硬产业” 甘南舟曲县文化旅游:从“软实力”到“硬产业”
  • 陇原气韵 故土情怀——甘肃画院首届优秀美术家作品特别邀请展作品选 陇原气韵 故土情怀——甘肃画院首届优秀美术家作品特别邀请展作品选
  • 临夏州广河县大力推进“粮改饲” 玉米秸秆成致富“香饽饽”(图) 临夏州广河县大力推进“粮改饲” 玉米秸秆成致富“香饽饽”(图)
  • 定西干旱气象与生态环境基地上榜“首批野外科学试验基地”名单 定西干旱气象与生态环境基地上榜“首批野外科学试验基地”名单
  • 陇南市举行PPP重点项目推介会 陇南市举行PPP重点项目推介会
  • 过大年有新衣 平凉庄浪400多名乡亲喜穿新衣迎春节(组图) 过大年有新衣 平凉庄浪400多名乡亲喜穿新衣迎春节(组图)
  •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慰问调研组来甘调研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慰问调研组来甘调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