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永靖县:农村党员“充电”忙

18-01-17 14:55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农村党员“充电”忙

  记者马丽亚

  室外冬寒料峭,屋内春潮涌动。1月11日早上,永靖县刘家峡镇刘家峡村村委会会议室里座无虚席,冬训授课人正声情并茂地讲解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时赢得阵阵掌声。这别具一格的生动画面是我州扎实开展党员冬训的一个缩影。

  一年一度的农村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我州以加强全州农村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切实提高整体素质、规范农村基层党组织生活、提高农村党员整体素质为目标,在全州农村党员中展开冬训工作,不间断地传递正能量,确保了党员冬训工作取得实效。

  宣讲政策暖人心

  通过党员冬训的一个个讲座,使参训党员深刻领会了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部署,牢固树立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如何把“四个意识”具体落实在思想灵魂、落实在工作岗位、落实在具体行动中的新思路。

  “今年党员冬训贴紧基层实际,乡上的宣讲组进入到各村社,开展基层党员干部冬训,让我们这些老党员不出村委会就能接受教育,方便实用。”刘家峡镇刘家峡村的一名老党员深有感触地说。

  “作为一名基层乡镇干部,在这次农村党员冬训中,我既是党的各项政策理论的宣讲者,也是新时期党的方针政策的执行者,通过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的宣讲和学习,一方面提高了自身的政治理论素质,另一方面也为全村老百姓发展经济,拓宽增收渠道,提出了新的发展方向。”刘家峡镇刘家峡村包村干部谢文华说。

  刚刚参加完冬训的刘家峡村年轻党员刘蓓蓓充满激情地告诉记者:“通过在培训会上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学习和新党章党规的系统学习,较全面地提高了我个人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认识,尤其是以‘四个合格’为参照,聚焦‘不在组织、不像党员、不起作用、不守规矩’等不合格表现的具体要求,有针对性地学习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制度规定,从而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使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交流技术谋发展

  盐锅峡镇下铨村的农民党员从四面八方赶来,在新建的村委会会议室里,你一言、我一语,交流畜牧养殖及蔬菜大棚种植技术,细算设施农业经济收入账、生态文明建设效益账,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在下铨村村民赵和军家的蔬菜大棚里,有一批农村党员正在交流学习樱桃西红柿的培育技术,大家认真地听着并详细地记录笔记。

  “我今天参加了种植培育的冬训,结合培训的理论,现在把大家带到大棚里现场教学,效果非常好,这对我们以后的发展有很大的帮助。”赵和军说。

  永靖县光鑫养殖场的负责人说:“通过这次冬训培训,我深感掌握养殖技术太重要了。通过培训,我更加有信心把养殖搞好,希望这样的培训能多办几期。”

  齐心协力奔小康

  马福荣是广河县庄窠集镇大庄村的致富带头人,也是一名老党员,在他的带领下,村上办起了养殖合作社,现在大家生活越来越好了。

  “我们村每年冬天冬闲时候都开展党员冬训,不但给我们宣讲党的方针政策及省州的主要会议精神,而且指导我们养殖技术,让我们科学养殖,通过一系列的学习,我们带动了更多的贫困户致富,养殖的信心也更大了,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把养殖业做大做强,增加群众收入。”马福荣满怀信心地说。

  如今,农民们不仅依靠传统的种养殖业发展生产力,而且也依托新型产业发展新路子,广河县的电商扶贫便是一个鲜明的例子,广河县依托自身皮毛加工的优势,大力发展电商产业,带动群众致富奔小康。

  “在这次党员冬训中,我们重点对电商相关知识进行了系统培训,通过培训,使我们的管理能力、创新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在今后的发展中,我们将积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带动更多的贫困户投身到电商加工生产中,让我们的电商工作越做越好。”甘肃西域工贸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马梅英告诉记者。

  民主评议强作风

  临夏市选调精干力量组建宣讲工作队,分层次、有重点、重创新、见成效,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讲活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也让各界干部群众充满了奋进新时代的干劲和信心。面对村两委干部,宣讲团讲“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乡村振兴”;面对机关干部,宣讲团讲“四个意识”和“全面从严治党”;面对困难群众,宣讲团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面对教师学生,宣讲团讲“青年兴则国家兴”。

  同时,广泛发动农村党员入户走访、调查民意、征求意见,按照党员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组织评定的程序,评议党员在宣传党的政策、参与精准扶贫、发扬文明新风、维护和谐稳定、服务身边群众等方面的表现。对评议合格的党员,引导其向优秀党员看齐;对评议基本合格的党员,谈话诫勉,帮助改正缺点。评议活动从严从实开展,有力有序推进,增强了农村党员的宗旨意识和政治素质。

  临夏市折桥镇慈王村村支部书记张明说:“走进机关单位,走进街道社区,走进企业场所,走进农家院落,清理整顿软弱涣散党支部,清理整治街道社区环境卫生,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及孤寡老人,为群众调解矛盾纠纷。这种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组织生活为基础、加强党员日常管理为依托、积极开展各类党组织活动为内容的新型制度模式—主题党日活动,促使基层支部‘强’起来,全体党员‘动’起来,推动党内组织生活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也成为党员冬训的一大亮点。”

  目前,一场以突出学习重点、抓好农村党员集中教育、强化制度执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敢于担当作为、引导农村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重点的农村党员冬训活动,正在临夏大地蓬勃展开。如同冬天里一缕阳光,普照全州大地,人人参与,个个受益,参加冬训、投身冬训在我州农村已蔚然成风。

精彩推荐

  • 甘肃阿克塞:“野生动物医院”成为自由精灵的栖息地 甘肃阿克塞:“野生动物医院”成为自由精灵的栖息地
  • 甘南舟曲县文化旅游:从“软实力”到“硬产业” 甘南舟曲县文化旅游:从“软实力”到“硬产业”
  • 陇原气韵 故土情怀——甘肃画院首届优秀美术家作品特别邀请展作品选 陇原气韵 故土情怀——甘肃画院首届优秀美术家作品特别邀请展作品选
  • 临夏州广河县大力推进“粮改饲” 玉米秸秆成致富“香饽饽”(图) 临夏州广河县大力推进“粮改饲” 玉米秸秆成致富“香饽饽”(图)
  • 定西干旱气象与生态环境基地上榜“首批野外科学试验基地”名单 定西干旱气象与生态环境基地上榜“首批野外科学试验基地”名单
  • 陇南市举行PPP重点项目推介会 陇南市举行PPP重点项目推介会
  • 过大年有新衣 平凉庄浪400多名乡亲喜穿新衣迎春节(组图) 过大年有新衣 平凉庄浪400多名乡亲喜穿新衣迎春节(组图)
  •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慰问调研组来甘调研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慰问调研组来甘调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