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河长制工作有序推进

18-01-17 14:44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我州河长制工作有序推进

  中国甘肃网1月17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 (记者 赵淑娴) 去年以来,州上高度重视河长制工作,重点安排部署,高位推动落实,河长制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见河长”要求全面落实,各条河流、沟道和淤地坝都有了管护的“主人”。州、县、乡均出台《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共设州、县、乡、村四级河长1925名,全州43条河流、462条沟道、5座地坝均分级分段确立了河长。州级和8县(市)河长制办公室均由同级编委会批准成立,共配备专职工作人员70名,落实启动经费64.5万元。

  “见行动”要求得以实现,四级河长协调联动,共同呵护绿水青山。自去年9月份以来,各级河长相继开展巡河活动,他们立足河流治理保护现状,突出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巡,盯着问题查。各县级河长落实河流管护主体责任,乡、村两级河长积极发挥宣传员、巡查员、监督员、信息员作用。

  “见效果”目标正在实现,全州河流面貌得到根本性改观。在全州范围内开展河道垃圾、淤泥“两清”工作专项行动,全州共投入171万元资金、3025台次机械设备、1.82万人次,对31条河流406.8公里河道进行了“两清”整治。目前,各条河流基本达到河床平整、岸界清晰、水流通畅、河势稳定、生态恢复的良好效果。

精彩推荐

  • 昆明=西宁=敦煌三地间往返航班开通(图) 昆明=西宁=敦煌三地间往返航班开通(图)
  • 酒泉肃州区:群众购置年货(图) 酒泉肃州区:群众购置年货(图)
  • 酒泉:春节临近年味浓 暖冬暖城暖人心(组图) 酒泉:春节临近年味浓 暖冬暖城暖人心(组图)
  • 酒泉:金狗贺岁 锣鼓喧天迎新春(图) 酒泉:金狗贺岁 锣鼓喧天迎新春(图)
  • 兰州市质监局联合多部门开展春节前农副市场计量监督检查 保证市场秩序公平公正(组图) 兰州市质监局联合多部门开展春节前农副市场计量监督检查 保证市场秩序公平公正(组图)
  • 年味|年货市集(图) 年味|年货市集(图)
  • 图解:定了!这笔1000亿的专项贷款 甘肃要用来干这事! 图解:定了!这笔1000亿的专项贷款 甘肃要用来干这事!
  • 兰州皋兰县全民健身大拜年举办网货年货节 兰州皋兰县全民健身大拜年举办网货年货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