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春节临近年味浓 暖冬暖城暖人心(组图)

18-02-07 16:09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春节临近年味浓 暖冬暖城暖人心

  灯火璀璨的酒泉世纪广场

  将新春祝福送到群众家中

  红红的灯笼高高挂

  对乡镇农贸市场流动摊位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

  红红火火迎新春

  火树银花不夜天

  彩凤辞旧岁,金犬迎新春。临近春节,走在酒泉城区大街小巷,火红的灯笼映红了街道,绚丽的彩灯挂满了枝头,处处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气息。

  据了解,为丰富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今年,肃州区在酒泉新、老城区主要街道及酒泉世纪广场周边悬挂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为主题的大红灯笼4200余盏、小红灯笼1300余盏,对老城区四条大街1300余棵树缠绕LED软管灯。同时,对四条大街及环城路、肃州路、世纪大道等两侧的树木及部分植物景观,用LED串串灯、渔网灯、流星雨灯等亮化装饰;在酒泉世纪广场制作安装以中国梦、飞天故乡、“一带一路”等为主题的大型灯组3组,进一步营造了欢乐祥和、健康向上的春节文化氛围。

  走进西汉酒泉胜迹,两条“火龙”迎面而来,门口两侧“瑞狗迎新春”“喜迎新时代”等大型灯组充满了浓浓的年味。景区内灯火辉煌,五彩缤纷,让人目不暇接。

  肃州区在西汉酒泉胜迹景区举办以“瑞狗迎新春、喜迎新时代”为主题的春节亮化灯展,制作安装“双龙迎春”“灯笼迎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迎春送福”等大型灯组8组,打造“火树银花”“梦幻星空”“椰子树”“天鹅湖”等29个亮化景点,为市民送上新春的祝福。

  此外,为增强春节期间旅游景点对游客的吸引力,肃州区还协调北郊公园采取商业化运作的方式,举办“梦幻不夜城”迎新年大型主题灯光节,在酒泉生态文化旅游观光园举办大型冰雕艺术展,在法幢寺等旅游景点举办迎春艺术灯会等特色活动。

  走访慰问情意浓

  寒风凛冽,但在肃州区银达镇拐坝桥村4组的7岁女孩何雅雯心中涌动着温暖。

  “谢谢各位叔叔阿姨对我的关心,我一定好好学习,做一个有出息的人,将来回报社会。”何雅雯说。

  何雅雯的父亲5年前不幸离世,母亲又离家出走,她与爷爷、奶奶相依为命。为让何雅雯这样的困难家庭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近期,银达镇干部职工开展了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为困难群众送去了棉被、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和慰问金,并和他们拉家常。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里,肃州区由四大班子领导带队,集中对优秀党员、困难党员、困难群众、特困残疾人、计生困难家庭、困难职工、优抚对象、统战对象、道德模范、劳动模范、优秀人才、部分节日期间在岗人员、各行业工作业绩突出专业技术人员及节日期间正常生产经营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的单位、驻肃部队、城乡敬老院、福利院进行了走访慰问。各乡镇、部门、社区也结合实际,统筹各方资源,扎实做好辖区困难群众、特殊群体和本单位、本系统退休干部、困难职工的帮扶救助、走访慰问工作,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使广大群众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迎春送福送吉祥

  2月2日,肃州区东关苑社区举办了“送吉送福送春联、十九大精神进万家”活动,将7000余副充满年味的手写春联和“福”字送到居民手中。

  当天,市及肃州区宣传、文化、交通部门在西关车站举办了2018年春运“情系农民工·书香伴归程”党的十九大图书捐赠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向返乡农民工赠送《党的十九大文件汇编》《读者丛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读本》及春联、“福”字等。活动结束后,还在西关汽车站、酒泉火车站等地设立图书发放点,在春节期间免费向返乡过节农民工赠送相关读物。

  党员冬训“三讲三送”,“走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肃州区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暨送文化进乡镇进社区,“迎新春”美术作品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情景诗朗诵,社火排练,“三馆一站”免费开放……连日来,肃州区各乡镇和相关部门、社区及早谋划、精心准备,纷纷组织开展喜迎新春等系列文化惠民活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近5年来肃州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融入文艺节目中,体现在书画作品里,不仅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也将党和政府对群众的关心关爱和新年祝福传递到了千家万户。

  构筑平安祥和年

  春节临近,火红的灯笼、璀璨的灯光,让夜幕中酒泉城区流光溢彩。行人谈笑漫步,一片欢乐祥和。“环境美,治安好,咱老百姓生活在肃州区很幸福。”出租车司机王师傅说。

  据了解,春节期间,肃州区各级各部门履职尽责,坚守岗位,以强烈的责任感为群众构筑平安防线,让实实在在的安全感伴随群众。

  针对节日期间人流车流急剧上升、燃放烟花爆竹及亲友聚会饮酒频繁等安全隐患,连日来,肃州区安监、执法、交通、工商、消防、食药等部门成立联合检查组,以人员密集场所、集贸市场、商场超市及车站等为重点,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大规模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及食品卫生安全等方面的清查行动。检查各单位消防安全防范措施和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现场查看自动消防设施系统、消防器材及安全出口,并就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督办;检查客运部门出入登记、GPS监控等工作运行,春运期间运力安排和“三品”检查等情况;对节日市场货源储备、供应保障、货品质量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仔细检查,确保不断丰富广大市民菜篮子的同时,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对大型群众性活动场所、烟花爆竹集中燃放区域和寺庙等节日期间火灾易发场所及人员聚集区域采取一对一、点对点驻守防患和定点巡查的办法,为群众筑起一道牢不可摧的安全防线,让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图/文 魏晓燕 卢汉卿 岳莉萍

精彩推荐

  • 2018甘肃省脱贫攻坚怎么干 看关键词哦! 2018甘肃省脱贫攻坚怎么干 看关键词哦!
  • 平凉市第三届微影视作品展映表彰大会举行 平凉市第三届微影视作品展映表彰大会举行
  • 第五届感动平凉人物暨十佳先进人物颁奖典礼举行 第五届感动平凉人物暨十佳先进人物颁奖典礼举行
  • 2018年平凉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崆峒区白水镇举行 2018年平凉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崆峒区白水镇举行
  • 2月10日起兰州2路公交线更换成新能源纯电动车 2月10日起兰州2路公交线更换成新能源纯电动车
  • 白银市白银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桃花盛开 白银市白银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桃花盛开
  • 2017年 甘肃省非公经济增加值占GDP48.2% 2017年 甘肃省非公经济增加值占GDP48.2%
  • 【新春走基层】完善乡村基础设施建设 铸造美丽新农村(图) 【新春走基层】完善乡村基础设施建设 铸造美丽新农村(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