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市质监局联合多部门开展春节前农副市场计量监督检查 保证市场秩序公平公正(组图)

18-02-07 15: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专题】甘肃质量

工作人员在兰州市榆中街菜市场突击检查

  中国甘肃网2月7日兰州讯 (本网记者 狄东阳 文/图) 为持续规范市场计量行为,维护节日期间市场繁荣稳定,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近日,兰州市农副市场计量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节期市场计量专项监督检查。

  7日上午,兰州市质监局联合工商局、商务局、城管委等部门对兰州市榆中街菜市场、国芳综超所使用的计量器具进行了现场突击检查。在榆中街菜市场突击检查中,查出有4台作弊的电子称,并将其当场没收,将查出结果移交相应的部门进行了处理。此次检查的负责人当场对榆中街菜市场的负责人提出要求,希望市场落实好主体责任,配备标准砝码,对市场的电子称进行随机检查,确保市场秩序合理稳定。

兰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计量处处长朱海河接受采访

  兰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计量处处长朱海河说,从检查的情况来看,兰州市作弊电子称容易出现在水产,瓜果,活禽摊点。对于检查出来的问题,主办方应该将出现计量问题的商户纳入到失信黑名单,同时他们将今天检查出来的情况纳入到“计量红黑榜”。下一步,他们将在诚信网络平台对失信的商户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对屡禁不止的计量失信者曝光并纳入失信联合惩戒。

  “对检查出来有问题的称予以没收,并对商户进行相应的处罚。”兰州市榆中街菜市场负责人孙颖表示,他们将全力配合此次突击检查。孙颖说,此次突击检查起到了一个很好的震慑作用,希望老百姓在市场里买的放心、买的安心。

发现一处作弊电子称,市场管理人员正在给商户交涉事宜。

  兰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计量处处长朱海河提醒:老百姓购买东西的时候可以对买到的商品进行复称,对于出现问题的商户,通过12315和12365投诉热线进行投诉举报。

  记者了解到,此次突击检查主要针对全市农副市场、大型商场超市、餐饮网点等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行业进行检查。检查用于贸易结算的计量器具是否依法进行了强制检定,称量范围是否满足经营商品称重的需要,是否存在作弊现象等。现场进行衡器抽查,检查电子计价秤计量是否准确,是否有检定合格标志。是否有其它计量欺诈等违法行为。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