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榆中县武术家进山村书法家送春联(图)

18-02-07 10:4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榆中县武术家进山村书法家送春联

  太极团队

  篮球比赛

  山村里来了武术家

  “走!一起到龚家屲窑洞宾馆看文化下乡活动走。”2月3日,位于榆中县三角城乡龚家屲村的陇瑞源山庄热闹非凡,人潮涌动,一派节日的喜庆气象。一场由榆中县武术家协会联合甘肃太阳雨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举办的文化下乡演出,为广大群众送上了一场文化盛宴。

  活动现场,来自兰州市武术协会和榆中县武术协会的武术爱好者欢聚一堂,用武术表演和书法交流的方式,通文修武、喜迎新年。现场表演了太极拳、八极拳、棍术、枪术、刀术、剑术等20多个精彩的武术节目,表演者既有矍铄老者、也有垂髫少年,素雅的服装,典雅的音乐,矫健的身手令人目不暇接。村民们也被传统武术的魅力深深吸引,不停地为精彩的表演鼓掌、喝彩,时而掏出手机拍摄下精彩的一幕。

  台上龙腾虎跃,台下龙飞凤舞。书法爱好者们现场进行了书法交流,墨香四溢的书法作品和春联更是让群众屏气凝神,暗自叫好。不拘一格的楷书、行书各具特色,内容也多种多样,有歌颂党恩、宏图大展的励志对联,也有充满喜庆和美好祝福的新春吉语。

  活动中,甘肃太阳雨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现场为急性白血病患儿庞杰捐助了1万元医疗费。还邀请著名剪纸艺术家董永花现场表演了非遗文化剪纸技艺。穿插表演了《C哩C哩》《再唱山歌给党听》等老少皆宜的文艺节目,让村民在享受中华武术盛宴的同时,感受到了浓浓的文化熏陶。

  “今天和老姐妹们相约看了节目很是高兴,现场还拜师与董老师学习了剪纸,领取了春联等年货。真心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走进我们乡村。”年近70的村民敬香莲说。

  500多副春联迎新春

  榆中县各村镇近日都沉浸在浓浓的年味中,工作队来了,帮扶单位来了,书法家来了。一副副火红的春联写满了喜庆,一张张热情洋溢的笑脸驱散了寒意。从2月2日开始,榆中县文化馆携手县文联在县城健身广场开展了免费送春联活动,为群众写春联、送春联,把浓浓的年味儿和新春的祝福送到了群众手中。南北两山的村社都能见到书法家们挥毫泼墨送春联的身影。

  在榆中县文联送春联的现场,记者了解到,为了使今年的春联更有现实意义,此次活动前,县文化馆、县文联的书法家们做了大量的收集、整理工作,针对不同的需求,现场创作颇具个性和地方特色的春联作品。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一幅幅精彩的书法作品,一句句吉祥如意的春联,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书法家们对热情群众的要求有求必应,历时三个小时,没有片刻休息,饱含激情地书写了500多副春联。春联既有挥别鸡年、喜迎狗年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景;也有歌颂党恩、宏图大展的励志高歌。

  一副副吉祥喜庆、墨宝飘香的春联让前来求要春联的群众欢喜不已,“不愧是书法家,字写得真漂亮!”许多拿到春联的群众激动地说。

  农民办起运动会

  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高居民身体素质,促进邻里关系,营造欢乐、祥和的新年气氛,金崖镇寺隆沟村第三届农民运动会于2月5日拉开帷幕,150多名老百姓踊跃参加,共享健身和运动带来的乐趣,由寺隆沟农民群众组建的腰鼓队、多支广场舞队为开幕式加油助威。

  这次运动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涉及拔河、篮球、象棋、乒乓球等多个项目,运动员们以社为单位组成方阵,分设成人、青少年两个组,涵盖全村各个年龄段人群。

  首席记者 杨贵智  记者 马进帅 特约记者 高飞岳程 通讯员 甘荣霞 文/图

精彩推荐

  • 1月份甘肃全省肉菜价格呈季节性上涨态势 1月份甘肃全省肉菜价格呈季节性上涨态势
  • 兰州市将持续严管严查严处酒驾醉驾 兰州市将持续严管严查严处酒驾醉驾
  • 图解:定了!这笔1000亿的专项贷款 甘肃要用来干这事! 图解:定了!这笔1000亿的专项贷款 甘肃要用来干这事!
  • 河长制让兰州市安宁水清河畅岸绿景美(图) 河长制让兰州市安宁水清河畅岸绿景美(图)
  • 关注丨“咣当 咣当”记忆中的火车声缘何消失在中国铁路前行的足音中 关注丨“咣当 咣当”记忆中的火车声缘何消失在中国铁路前行的足音中
  • 庆阳:赶年集置年货 庆阳:赶年集置年货
  • 天水:繁“花”朵朵迎春来 天水:繁“花”朵朵迎春来
  • 工作时捡到财物 兰州两环卫工主动寻失主归还(图) 工作时捡到财物 兰州两环卫工主动寻失主归还(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