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购物消费

1月份甘肃全省肉菜价格呈季节性上涨态势

18-02-07 10:1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1月份全省肉菜价格呈季节性上涨态势

数据均参考1月份价格

  中国甘肃网2月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张万宏)2月6日,记者从省价格监测中心了解到,1月份,受季节性需求、春节来临和餐饮业旺盛三重因素叠加的影响,我省肉类市场需求增加,价格上涨,蔬菜价格季节性波动。

  小麦玉米价格上涨

  该中心监测显示,1月份,我省小麦、玉米平均收购价每500克分别为1.19元、0.89元,环比分别上涨1.71%、2.30%;与去年同期相比,小麦上涨6.25%,玉米上涨4.71%。面粉、粳米、菜籽油平均零售价每500克分别为2.02元、3.22元、65.53元,与上月相比,面粉上涨1.51%,粳米、菜籽油分别下降1.83%、0.46%;与去年同期相比,面粉上涨6.32%,粳米、菜籽油分别下降0.62%、3.06%。

  肉类价格上涨鸡蛋价格略降

  受季节性需求、春节来临和餐饮业旺盛三重因素叠加影响,肉类市场需求增加,价格上涨。1月份,我省猪肉、牛肉、羊肉平均零售价每500克分别为14.39元、29.20元、28.40元。鸡蛋价格略有下降。

  蔬菜价格季节性波动

  由于气温偏低,生产和运输成本上升,加之春节临近需求增加,1月份,全省重点监测的11种主销蔬菜价格涨多降少。分品种看(环比上涨):大白菜13.98%、胡萝卜13.98%、土豆7.73%、芹菜10.42%、尖椒22.47%、青笋56.85%、油菜14.04%。白萝卜、豆腐、西红柿、洋葱环比分别下降2.19%、4.94%、2.30%、0.70%

  与去年同期相比,芹菜、尖椒、油菜分别有所上涨。大白菜、胡萝卜、白萝卜、土豆、豆腐、青笋、西红柿、洋葱分别都有下降。

  黑色金属价格回落有色金属价格稳中略涨

  受前期市场预期较高影响,去年后半年钢材及硅铁价格一直高位运行,年底升至年内新高。近期,由于市场需求减少,随着库存的逐步增加,钢材及硅铁价格开始回落。受国内需求稳中向好、企业生产积极性较高及国际期货市场价格影响,本期有色金属价格全面上涨。

  水泥价格上涨煤炭价格下降

  由于江苏和浙江冬季停窑政策相继发布,特别是2017年11月15日起北方地区全面进入错峰生产,华东尤其是长三角水泥、熟料供给趋紧,国内水泥出现最新一轮价格上涨,我省水泥价格也随之由降转升。1月份,我省水泥价格每吨为340元,环比上涨3.03%,同比上涨9.68%。动力煤价格每吨为466元,环比下降1.69%,同比上涨10.95%。

  化肥价格有所上涨

  受合成氨、黄磷等原材料价格上涨及环保限产等因素影响,本期化肥价格上涨。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将持续严管严查严处酒驾醉驾 兰州市将持续严管严查严处酒驾醉驾
  • 图解:定了!这笔1000亿的专项贷款 甘肃要用来干这事! 图解:定了!这笔1000亿的专项贷款 甘肃要用来干这事!
  • 河长制让兰州市安宁水清河畅岸绿景美(图) 河长制让兰州市安宁水清河畅岸绿景美(图)
  • 关注丨“咣当 咣当”记忆中的火车声缘何消失在中国铁路前行的足音中 关注丨“咣当 咣当”记忆中的火车声缘何消失在中国铁路前行的足音中
  • 庆阳:赶年集置年货 庆阳:赶年集置年货
  • 天水:繁“花”朵朵迎春来 天水:繁“花”朵朵迎春来
  • 工作时捡到财物 兰州两环卫工主动寻失主归还(图) 工作时捡到财物 兰州两环卫工主动寻失主归还(图)
  • 兰州:驾驶未售轿车备假临牌上路 遇查强行“冲卡”拖行交警5米 兰州:驾驶未售轿车备假临牌上路 遇查强行“冲卡”拖行交警5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