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工作时捡到财物 兰州两环卫工主动寻失主归还(图)

18-02-07 09:0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工作时捡到财物两环卫工主动寻失主归还

毛先生和环卫工雒建强(后)。首席记者 张学江/摄

  中国甘肃网2月7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首席记者 张学江) 2月2日上午,一名浙江籍男子来到兰州市城关区环卫局办公室,领走了自己失而复得的钱包。“钱包里有3000元现金,还有证件,当时都没抱希望,没想到环卫工主动找失主归还,真的太感谢了!”捡拾钱包的是环卫工雒建强。

  据了解,2月1日,雒建强在工作途中,捡到一个手提包,包里除了驾驶证、银行卡外,还有3000元现金,驾驶证显示失主系浙江人。雒建强在联系失主无果后把包交到城关区环卫局,环卫局最终找到了失主毛先生。毛先生介绍,这是他准备带回家置办年货的钱,没想到丢了,更没想到竟然还能找回来。

  无独有偶,毛先生刚走,另一名失主带着一面锦旗走进了城关区环卫局办公室,感谢保洁一公司第一管理站保洁员闵哈白。

  几天前,保洁员闵哈白在作业区域南滨河路夜扫时,在兰州民族中学对面的车站附近捡到一个黑色手提包和一件男士黑色大衣,一直在原地等到晚上11时,都未见失主出现。临近下班的闵哈白只能将失物暂时保管。

  第二天上班后,闵哈白立即与站点业务员取得联系,将此事上报。业务员将物品上交到保洁一公司综合办公室,办公室工作人员核对物品后,发现手提包内装有一台苹果笔记本电脑、汽车钥匙、充电器、身份证、银行卡等。办公室工作人员随后通过银行与失主取得联系,失主靳先生顺利拿回失物。

精彩推荐

  • 兰州:驾驶未售轿车备假临牌上路 遇查强行“冲卡”拖行交警5米 兰州:驾驶未售轿车备假临牌上路 遇查强行“冲卡”拖行交警5米
  • “坚守岗位,我们在路上”——兰州交警坚守一线为春运保驾护航(图) “坚守岗位,我们在路上”——兰州交警坚守一线为春运保驾护航(图)
  • 定西渭源艺术教育方兴未艾 定西渭源艺术教育方兴未艾
  • 兰州市2018年“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图) 兰州市2018年“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图)
  • 兰州城关区30个灯组为市民奉献39天灯光美景 兰州城关区30个灯组为市民奉献39天灯光美景
  • 兰州东方红广场张灯结彩 兰州东方红广场张灯结彩
  • 医院一年捡千余张身份证大部分无人认领 兰州市民建议:导诊台设失物招领服务站 医院一年捡千余张身份证大部分无人认领 兰州市民建议:导诊台设失物招领服务站
  • 中国敦煌学开创者之一 国学大师饶宗颐先生去世 中国敦煌学开创者之一 国学大师饶宗颐先生去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