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坚守岗位,我们在路上”——兰州交警坚守一线为春运保驾护航(图)

18-02-07 09:0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坚守岗位,我们在路上”——兰州交警坚守一线为春运保驾护航

  节前,朱柳静正在手机直播交通安全整治

  新春佳节,本是家人团聚的时刻,但对交警来说,是以马路为家,与车辆为伴,顶着冷风24小时值守在十字路口,守护着一条条归家的路。今年春运大幕拉开后,兰州全体交警放弃了公休,24小时不间断巡控。交警部门的努力确保了城区所有道路的安全顺畅,预防了重大事故发生。在万家团圆的日子里,交通警察始终坚守在春运一线,度过了一个个紧张忙碌的日夜,在平凡的岗位上上演了感人的一幕幕,成为了冬日里的一股股暖流……2月6日,记者带你走近几名普通的兰州交警。

  ◆城关:将交通安全宣传进行到底

  从警19年,没有慷慨激昂的豪言壮语,也没有惊天动地的感人事迹,却有着对交通警察职业的挚爱。这就是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城关大队民警——朱柳静。

  为更好地宣传交通安全知识,自2011年开始,她将在路面执法工作中的案例及经验分门别类做成了针对单位职工、学校学生等不同群体的多版本法制宣传课件,并在2011年公安部交管局年度交通安全宣传作品评选中获得优秀奖。2011年2月26日,全省第一个基层交警大队官方新浪微博——兰州城关公安交警出现在了网民视野中。朱柳静说,今年春运期间,她将借助微直播平台,加强警民交流沟通,尤其是对交通违法者的现场报道,将对广大市民起到宣传警示的作用。

  ◆七里河:平安春运交警同行

  杨宗明是七里河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采访他时正值春运期间,此时全体交警都分布在线路上,对大中型客车、微型面包车等车辆逢疑必查,重点打击超员、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切实消除超员、人货混装、客运车辆违法载货等交通安全隐患。为此,从早上8时到晚上10时一直安排警力坚守岗位,疏导交通。如果发现交通堵塞严重的情况,大队下属各个中队相互协同配合,齐心协力对交通进行疏导。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随着农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私家车也越来越多的进入寻常百姓家,更不用说已经司空见惯的摩托车,电动车了。对此七里河交警大队提前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农村,加大农村地区酒驾查处力度。

  ◆高速:工作中积极为群众提供帮助

  “敬礼、要求出示驾驶证、行驶证、检查是否满员超载、防滑链等安全措施”这一套流程下来,对于兰州市交警支队盐场堡高速公路大队民警牛晓林来讲,一天要重复上百遍。

  上午,远远看到一辆面包车内人头攒动,判断很可能超员。他用标准的靠边停车手势将这辆面包车拦停并要求驾驶员下车把车门打开。数了一下,原本核载7人的车竟然挤了9人。“警官你就照顾一下吧,车上还有几个小孩,我们都是老乡,刚好我买了车,所以就约好一起回家,我保证不会有下次了。”驾驶员试图打“感情牌”。他摇了摇头说:“有小孩更要注意安全。我已经用执法记录仪固定了证据,还是要按照规定处罚。”牛晓林看出了驾驶员的担忧:怕老乡留在兰州延误回家,便微笑着对驾驶员说:“这位师傅你放心,等下我会联系客车并送他们上车。等会你还要跑长途,先休息一会,路上车多,千万注意安全。”

  交警在繁重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之中积极为途遇困难的群众提供帮助,得到了各界群众的赞誉。就在1月23日20时20分,盐场堡高速大队民警窦蕾带协警石珺巡逻至连霍高速傅家窑收费站时,遇一驾驶员求助,称其车内有名烫伤的婴儿,急需送往兰州救治。民警简要了解情况后,迅速为其开道护送,从傅家窑收费站至兰州收费站,仅仅用了12分钟到达,及时将烫伤婴儿送上急救车救治。 记者 徐晓君 文/图

精彩推荐

  • 定西渭源艺术教育方兴未艾 定西渭源艺术教育方兴未艾
  • 兰州市2018年“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图) 兰州市2018年“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图)
  • 兰州城关区30个灯组为市民奉献39天灯光美景 兰州城关区30个灯组为市民奉献39天灯光美景
  • 兰州东方红广场张灯结彩 兰州东方红广场张灯结彩
  • 医院一年捡千余张身份证大部分无人认领 兰州市民建议:导诊台设失物招领服务站 医院一年捡千余张身份证大部分无人认领 兰州市民建议:导诊台设失物招领服务站
  • 中国敦煌学开创者之一 国学大师饶宗颐先生去世 中国敦煌学开创者之一 国学大师饶宗颐先生去世
  • 甘肃两名中学生名字刻上“少年星一号” 甘肃两名中学生名字刻上“少年星一号”
  • 春节就餐尽量选择“笑脸”餐厅 春节就餐尽量选择“笑脸”餐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