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农情 农味 农趣——临夏州和政县三十里铺镇迎新春“八八杯”农民运动会见闻

18-02-06 15:13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农情 农味 农趣——临夏州和政县三十里铺镇迎新春“八八杯”农民运动会见闻

  记者 刘刚林

  篮球、乒乓球、撑球等球赛,拔河、捡豆趣味、长跑等比赛……2月1日,在和政县三十里铺镇马家河村举办了一场以趣味项目为比赛内容的农民运动会,来自各村的600多名运动员,在10多天时间里角逐6个项目的比赛,吸引了周边大批群众前来观看。

  当天上午,虽然天气寒冷,但群众参与比赛的热情丝毫未减。“三十里铺镇迎新春‘八八杯’农民运动会开幕!”上午10时,镇党委书记妥成明宣布运动会正式开始。

  在场地中央,集体项目拔河比赛吸引着所有人的目光。双方各10名队员,有头发斑白的大爷,也有意气风发的年轻人,大家扎稳脚步,一声哨响后,场内一下子热闹起来。队员们脸憋得通红,围观的群众齐声喊着“一、二加油”。随着又一声哨声响起,胜负决出,欢呼声此起彼伏。“通过实施精准扶贫,群众的精神面貌一年比一年好,这次农民运动会群众参与的积极性空前高涨。充分展示出新时期三十里铺镇广大群众的精神风貌和积极向上、勤劳致富的时代风采,有力助推了农村文化繁荣发展。”妥成明说。

  “马家河村是一个贫困村,贫困发生率达31.9%。自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后,村上按照‘畜牧养殖稳收入、劳务输转增收入、啤特果树栽植添收入’的工作思路,走出了一条符合自身实际的脱贫之路,截至2017年,贫困发生率下降到10.8%。现在是农闲时节,这次运动会将一直持续到春节,期间每天都安排得满满当当。我们就是希望通过各类活动,让群众多交流,增进团结。”马家河村党支部书记周建军如是说。

  “快传球”“做好联防”……记者看到,由于比赛内容贴近群众生活,所以透着浓浓的“农情”“农味”“农趣”。没有专业运动员,人人都可报名参赛;场外观众也都参与其中,充当起“教练”角色,他们摩拳擦掌,不时指点着参赛队员。马家河村年届古稀的杨玉清老人一早就来到村文化广场,他最喜欢看篮球比赛,当比赛到了“白热化”阶段,他就不经意间充当起了球队的临时教练。“以前过春节很单调,这两年越来越热闹了,希望这样的活动年年都办。”杨玉清说,现在乡亲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吃穿不缺,精神更加富足,多活一年就是幸福。

  赛场上,每个人都汗流浃背,使出浑身解数,展示自我风采。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比赛时有人摔倒擦破了皮,却站起来继续跑;有人拔河磨破了手掌,依然紧紧握住绳子不放;有人明知已经无法夺冠,还是拼尽全力完成比赛……“一听说要举办运动会,我第一时间报了名。这样的活动既锻炼了身体,又增加了年味,村民间的有些矛盾、误会,也在比赛的友谊中化解了。”闵家村的妥新军在长跑比赛中拿了第一,赛后他高兴地说。

  冬尽春至。在阵阵欢笑声中,马家河村的群众提前沉浸在浓浓的年味中……

精彩推荐

  • 张掖临泽:温室蔬菜走俏市场 张掖临泽:温室蔬菜走俏市场
  • 张灯结彩迎新春 酒泉城区年味浓(图) 张灯结彩迎新春 酒泉城区年味浓(图)
  • 吴仰东在酒泉金塔县调研慰问时强调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 着力打造美丽富饶酒嘉“后花园”(图) 吴仰东在酒泉金塔县调研慰问时强调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 着力打造美丽富饶酒嘉“后花园”(图)
  • 酒泉肃州区举办“送吉送福送春联 十九大精神进万家”活动(图) 酒泉肃州区举办“送吉送福送春联 十九大精神进万家”活动(图)
  • 平凉高速做好春运期间车辆行驶安全 平凉高速做好春运期间车辆行驶安全
  • 庆阳市民在东湖公园广场彩灯前拍照 庆阳市民在东湖公园广场彩灯前拍照
  • 定西:春寒漳韭香 俏销富武阳 定西:春寒漳韭香 俏销富武阳
  • 陇南徽县农民变“股民” 初尝利喜分红 陇南徽县农民变“股民” 初尝利喜分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